代码改变世界

总结报告

2017-12-24 12:33  无敌伟业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当初选择计算机这个专业可能是我从小开始在电脑上打游戏而影响的,我喜欢上网,并且喜欢在网上做一些其他的事。所以我选择了这个专业。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发现自己不能把自己的兴趣投入到学习之中。刚开始学习C语言的时候我确实能够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将每一次作业都做好。将每一个知识点都弄的一清二楚但是到了后来虽然基本的知识点,我也全部了解但是遇到了一些比较难得题,在尝试过多次错误之后,我就开始有一点点的不耐烦。更多的还是失败的那种挫败感。我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但是在经历甚至二十多次失败之后我是真的感觉到气馁了。并且感觉到十分的心烦。甚至狂暴。并且在大学还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和活动。让我学习的时间变的比以前少,在加上错误的次数太多,就越来越感到学习力不从心了。但是我心里知道我还是喜欢这个专业的。我以后还会更加努力的。计算机虽然是我喜欢的领域,但是目前他还不是我擅长的领域。不过我会努力让它变成我最擅长的领域。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第0次作业老师要求我们基本的学会用懂这个博客园。并且让我们关注了一些老师。我在当时很认真的关注了。并且在那之后我有过几次写完了自己的博客作业后,喜欢去看看那些老师还有一些这个领域比较厉害的“大牛”。但是我确发现他们发的博文是一些我们还没学习的知识。可能也有我们学习过的知识因为我没有认真看而没有看到。总之在关注过老师之后我是有点开过老师的博客,但是没有仔细看过,所以也没有学习到许多的知识。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我对于目前上课的模式并没有意见,但是我对于PTA的有一点不成熟的建议希望老师可以采纳。因为我的基础很差,每次做PTA作业即使做了N多次还是有可能是错误的。大多数的时间都是把同学的拿来,在去理解他的思路和方法去做。但是同学的有一些会很麻烦。不容易记住。下次再一次拿出来我也不一定能够想出来。所以我希望在老师上课的时候可以将PTA的作业讲解一下。或者再结束后给我们一个比较容易理解的答案。让我们去理解。这样可以让我们比较容易记住。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回忆整个学期,我希望在自己的定义和输入数值技术上变的更加好一些。因为在数组也好循环也好,都是先定义一些字符。我对于定义字符总是定义不明白。所以多走了很多的弯路。在每一次写PTA时候我都会感慨如果自己对定义字符了如指掌的话那么我可能做起来会更加的方便一些。还有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养成对定义变量用英文单词而不是a,b,c,d等变量。这样会更加方便自己观看。也更方便他人观看。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我感觉大学的生活的节奏太快了,只要你稍微有一点的放松你就有可能被别人甩开,并且这种跟不上“节奏”并不是一次的事情,而是连带反应就是像现在的学习的知识都是相关的。只要你断了一次。就是可能是一阵子追赶不上的。锁一我绝不能被落下。在以后的大学生活我决定好好学习。争取在这个快节奏的大学生活有着更快的更先进的生活。让自己能够在走入社会的时候有着更多的资本。我坚信只要你自己有实力你一定会被人发现的是金子总会发光,我现在要做的只是努力的让自己变成金子。成就自己的不平凡的梦。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索然我是一个班级的学习班长,但是除了帮助老师核对一下我们班级的认识之外并没有过多的交集。但是我在我们的群里每天都能看到老师和助教给我们布置作业。并且解决一些问题。自我感觉老师和助教还是很辛苦的。我看到了多次群里老师因为一些事情与同学的可以说是争吵吧。在上大学之前一直流行的一句话就是大学的老师只是上课,下课后就全得靠你自己了。但是我看到了我们的群里几乎天天都有老师给他们解决问题。所以自我感觉我们的老师还都是十分负责人的好老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