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第一次作业

团队项目-选题报告

1、团队简介:

(1).团队名称:developer

(2).团队队员:201731062508(队长),201731062509,201731062507,201731062434,201731062433

(3).队员简介:

许思:热爱程序设计,热爱技术学习,熟练数据库设计和操作,了解后端程序编写,本次项目负责数据库设计和后端。希望在本次项目中学到技术的同时,学会合作。

孙长宇:还算蛮有责任心的,明确交代的任务会按时完成。这个团队的成员是我们一个寝室的,所以交流会很顺畅,用不到那些“外交辞令”,爱钻研,负责后端开发。

熊大鹏:对于软件开发掌握不多,但我对于这一行业有着浓厚的兴趣,未来我会更全面的发展自己,学习更多编程技术,提升自己能力。

唐林:没有特别扎实的基础,这次团队作业负责写界面部分,一样可以通过这次的经历学到更多东西。

丁一峰:擅长文档的整理与编辑,在小队之中主要负责ppt的编写,会议的组织分配任务,文档的撰写以及最终项目的测试。希望在这次合作项目中能对语言的编写更加敏感,更加熟练。

2.   项目名称英语帮帮社区

3.   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一个致力于帮助同学们英语学习的一个英语学习平台,平台对使用者进行监督并反馈学习结果。同时,同学们可以在平台分享自己学习收获和体验,

也可以像社区一样在平台上结交和自己一样对英语学习感兴趣的朋友。

4.NABCD分析

N(需求):从小学到大学,英语学习贯穿我们校园学习的整个过程,可见英语对我们的重要性,但是大学英语课堂上大家学习的效率很低基本上很难学到什么,所以英语学习就成为了大学生自学的必修课。但是同学们自学往往找不到系统的学习内容,以及不能及时掌握自己的学习进度。本产品就是实现学习内容的具体化,还有学习进度的透明化,以及学习管理的规范化。

A(方法):我们小组决定开发一个英语学习平台,供大学生系统把握自学的内容,和已经学习了的进度。同时使用者还可以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也可以分享一些文章,或者学习方法,使用者也可以搜索到好友的分享和动态。通过分享,将英语学习形成一个类似于社区的平台,大家有不懂的也可以在平台上寻求解答,使用者可以在分享中学习,我们的产品也可以在分享中获得更多用户。

B(优势):第一个优势就是平台可以实现监督使用者学习的效果,在一定时间内屏蔽外界的不必要的娱乐信息,实现学习精力的集中。第二就是实现分享,分享自己的收获,分享考试技巧,也可以分享自己的问题,等待别人解答。分享都可以获得积分,可以用积分兑换更高级的服务,这样就让使用者使用我们产品更有了积极性,久而久之会使更多人了解到我们的产品。

C(竞争):我们平台致力于形成一个大型英语学习社区,形成一个英语学习网络,这样学习就不仅仅局限于个人,还可以扩展到身边的朋友,也可以在社区交到一起学习的朋友,这样使社区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浓烈的学习兴趣,在大家的学习和推荐下,会使更多人认识和使用我们的产品,这样使我们的产品更具有竞争力。

D(推广):我们采用网上比如QQ微信公众号分享的方式向朋友圈推荐。

                   以及发放传单让大家了解这样一个平台。

5.初步任务分工

1.初步任务分工

201731062508:负责PPT制作,数据库的信息录入,测试

201731062509:负责数据库的设计和后端编写以及文档编写

201731062507:负责后端编写

201731062434:负责UI界面编写

201731062433:负责UI界面编写

(2).进度安排

我们组打算第一周集体学习了解安卓应用开发流程,然后第二周大家负责各种的模块的学习和编程。

我们组打算第5周初步拿出第一个阶段产品。

在第6周末拿出第二个阶段的产品。

posted @ 2019-04-17 20:33  Maxwell·  阅读(19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