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选题报告

一、团队简介

      1. 团队名称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2.队员学号列表

         201731107105(组长)、 201731106311、201731062527、201731107115、201731062525、201731062522、201731103135、201731084433

      3.队员简介

        邓清月:追求简洁,擅长界面设计,对色彩搭配很感兴趣,在专业方面对前端和后端都存在兴趣,在本次项目中负责网站设计前端部分。希望在本次项目中能够通过learn by doing学到更多的东西以及和大家相处愉快。

        尹发彪:比较随和,能接受新思想新事物,擅长一点点ppt,编程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成功的诱惑,不过其中充满了困难。本次主要负责网站技术支持。

        唐梦钒:比较追求实际和简单,喜欢网页设计,对网站开发很感兴趣,希望在团队合作中学习大家的优点,不断充实自己。本次主要负责网站功能设计。

        解慕荣:学过的编程知识比较少,也不够深入,但是思于进取,乐于学习,善于探索,在这次的团队项目中希望能和大家合做愉快,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本次负责网页前端开发。

        菅彭悦:有着内容详细的代码风格,喜欢阅读、看电影、两三人结对去安静的地方郊游,比较擅长接触新方面,希望担任后端开发人员。个人宣言是just when you think you know something,you have to look at it in another way.

        李纯锐:虽然现在没有精通某一门语言,但是我乐于学习,对于布置的任务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我比较喜欢软件设计,同时我对编程也很感兴趣。本次主要负责的是网站前端开发。

        段鹏:风格比较和善,不蛮横,不狂妄。不喜欢去安排分配任务。如果能做出东西,自己的编程兴趣会大大提高,但是如果很长时间内都处于瓶颈期,那自己的编程兴趣会大大受打击。主要擅长页面布局那方面,网页的板块设计。希望担任的角色是队伍里后端开发的人员。

        王派:半桶水型”风格,擅长c语言,兴趣想要开发游戏软件,希望在这次项目了解到是怎样开发网站的,和学习php等等,体会团队合作有哪些好处,和个人开发相比有哪些缺点。本次希望担任开发人员。

      4.团队的特色描述

       队员们都很踏实认真,都在积极认真的对待这次团队项目,讨论时大家思维活跃,都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使团队项目进行的更好,能做出有价值的产品,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出色的完成这次项目。这是我们团队最大的特色,也是最大的优势。

二、项目名称

      🐖🐖校园

三、项目简介

     本平台是一个校园内部的租赁与二手交易平台,主打租赁,目的是为了让学子们能够租赁到一些个人使用次数并不多/贵重的物品(如相机等),但不局限于校园。计划实现闲置物品通过线上信息发布,线下交易。

初始版本:主页分为四个部分,租赁、买卖、发布闲置信息和主页右上角有登录注册框,游客首先要先登陆/注册才能进入浏览商品/发布信息。

租赁和买卖界面有商品分类。点击商品分类界面找到自己想要租赁/买卖的商品后点击进入商品信息界面:商品照片、描述、发布人的信息(点击进入发布人的信息) 、商品被租赁成功次数(一次交易成功后自动+1)(在租赁界面下显示)。

发布人信息包括昵称、个人简介、联系方式以及租赁或出售的所有物品。

 发布闲置信息界面有修改、撤回、选择交易状态(进行中、交易结束)、发布信息(需要填写买家联系方式)和存储用户信息功能。

第二版本:骗子墙及用户相互评价功能(在双方交易进行及交易结束时都有评价的功能)。

把商品更加细化增加标签,并且用户可以进行关键字搜索。在网页添加广告。

后续版本:加入游客登陆功能(含有浏览图片和查看描述的部分功能)

四、NABCD分析

N(需求):租卖东西在现在社会中发展迅速,尤其是在大学校园,而作为学生的我们,租东西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一方面节省开支,另一方面方便快捷。但是,现在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往往是二手转卖市场,而二手租易的市场却很少。很多大学生面临不知道在哪里去租东西,又如何去租到高品质的东西。
A(方法):我们小组决定,开发一款解决大学生租易问题的二手租易市场网站。 用户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站查看其他同学发布的待出租的东西。发布者会在商品栏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如果用户觉得此商品可行。可以与发布者取得联系,然后进行线下交易。我们只是作为一个平台,为大学生免费提供交易市场。
B(优势):用户在不知道去哪里租东西的时候,就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我们的网站会对发布的物品进行分类。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解决了广大学生不知到哪租东西的问题,租东西也方便了广大学生。进行线下面对面交易,交易的风险也会大大降低。

C(竞争):虽然市面上有闲鱼等的二手市场,但是我们网站主要是校内市场,所以比较有针对性,能更方便快捷的满足学生的租赁要求,并且可以及时处理学生不需要的闲置物品,不仅为他们节省空间还能赚一份零花钱;另外我们是线下交易的形式,所以交易很自由,双方自行决定是否交易及交易的价格等详情,平台不作干涉。
D(推广):线下:通过人力班级宣传和寝室宣传;线上:主要通过在QQ空间转发动态或转发消息至学校二手交易qq群使网站知名度提高,再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荐网站,还可以分享活动文章在校内论坛,贴吧里宣传。

五、初步任务分工(用学号表示)及进度安排

初步任务分工:

网站前期准备(域名、服务器)

201731107115、201731107105

 

搭建网站

201731062527

 

查找网站模版

201731062522

 

网站主页和个人信息管理

201731107105、201731107115、201731106311、201731084433

 

租赁和买卖界面

201731062527、201731062525、201731062522、201731103135

单元测试

201731107105、201731107115、201731106311

 

撰写文档

201731062527、201731084433

 

进度安排:

在第一周完成选题和任务分工,并开始进行网站搭建;第二周,团队成员分别学习前端和后端知识,了解网站开发相关知识;第三周、第四周、第五周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开始进行网站代码编写和网站设计;第六周进行测试和撰写文档和完善功能,实现第一版;第七周在第一版的基础上增加第二版的功能,并准备答辩。

posted @ 2019-04-15 21:19  唐唐糖  阅读(41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