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1 20211413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三周学习总结

班级: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1-2022-1fois
作业要求: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9577842.html#WEEK03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计算机科学概论》:
第二章:二进制运算法则:0+1=1,1+1=0+进位;减法每次借位借的是2
第三章:1.要注意储存数据时是否会发生溢出(编程时在处理一些很大的数据时往往容易忽视数据类型的上下限而导致数据溢出,进而导致程序运行出错)
2.关键字编码:对使用频率高的词用更少的字符进行替换;字母的大小写对应不同的编码
3.行程长度编码,例:AAAAAAA --> *A7
4.赫夫曼编码:使用频率低的分配较少的位数,使用频率高的使用较多位数。按需要分配位数,比较灵活。
《看漫画学Python》:
第二章:import <模块名> :导入模块所有代码元素,访问其中元素时要加模块名作为前缀
from <模块名> import <代码元素> 导入模块内的元素,且访问时不用加前缀
from <模块名> import <代码元素> as <代码元素别名> 引用的模块元素与原模块元素有名称冲突时,为引用模块的代码元素起别名
导入自己写的模块:https://www.cnblogs.com/xtl3906/p/15354325.html
第三章:Python有复数类型的数据

教材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过程
问题1:虽然二进制是使用最广泛的,但是它的效率一定高吗?效率最高的电脑是多少进制的?(此处效率指什么进制最省空间)
解决过程:通过查询资料可知,非整数进制时e进制(e为自然对数的底数)电脑的效率最高,整数进制时3进制效率最高。限于科技水平及种种原因,目前二进制计算机成本是最低的,所以二进制使用的最广泛。

问题2:学习《看漫画学Python》2.6的模块时,知道了模块的存在,后来也了解到各种功能强大的模块也是python的一大特点。但在后面的学习中,书上引用模块都是在本地创建py文件,然后通过cmd运行,而不是在Python 3.8中导入,于是我就在想,怎么在Python 3.8中用我自己写的模块?
解决过程:在CSDN中查询文章我了解到了怎么导入自己的模块,也成功导入了一个模块。不过有多篇文章提供了不同的方法,我只实验了其中一种,其他的都没看懂是怎么操作的,目前此问题算是初步解决了。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上周考试错题及总结
上周云班课的测试很多题目是英文的,加上个人英语基础也不是很好,写的很痛苦。目前计划先把英语基础搞好。

posted @ 2021-10-07 19:31  蒻蒟  阅读(2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