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叶丹枫

这是我在网络上的统一帐号,无论在那个社区我都使用这些信息标志我自己

导航

Android之旅 -- 刷机 -- 前言

Posted on 2011-03-23 10:45  雪叶丹枫  阅读(4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2011年3月份,之前用的山寨版IPhone嗝屁了,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本想入手Phone7的,逛了一圈没有看到心仪的Phone7手机,反倒是看到了Android手机大行其道,三天后选中了HTC Desire HD(俗称G10,官方型号A9191),在腾达数码入手亚太版,非常满意。同时入手OutterBox的A9191三防套,这个手机套一共三层,第一层将手机与外界完全隔离,我是说完全隔离,连屏幕也不例外,购机时贴有一个保护膜,用上此套后屏幕上有两层膜了,但是操作很流畅。第二层防震层,手感非常不错,第三层是硬塑料的用来别在腰带上的那种,从来不用。

 

毕竟是搞了多年程序开发的,一周后对自带的Android玩透了,对几点不完美的地方开始吹毛求疵了,开始研究刷机,之前玩WM6时学过刷ROM,所以先找现成的ROM,几个论坛很有参考价值:木蚂蚁、机锋网、安卓网。

 

和WM系列的刷机一样,意思是把手机的操作系统重新安装一次,犹如我们把计算机的Windows7重新安装一样的概念,Windows7重新安装你得拿一张VCD或DVD碟安装,原因是Windows7有600M-1.5G左右,而Android系统只有几十M到300M左右。

 

对于刷机方式我学习到的有两种:一种是将手机连接到电脑上,在电脑上运行特定的软件将Android安装在手机上(之前玩WM6.5就是这种方式)。另外一种是将包含Android的ROM放在手机SD卡上,利用手机上的软件(叫做Recovery)将ROM刷入(现在大多数非官方的刷机都是这种方式)。第一种方式一般是官方刷机包(叫做RUU),民间刷机包一般是基于某个Android内核定制而来的,很多民间刷机包是基于官方刷机包定制的,一般会注明基于RUU XXXXX,指的就是从RUU中将Android核心剥离出来定制,一般而言,RUU的内核运行比较稳定,问题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