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二次作业 提问题

Q1:

P353提到是否要成为领域的专家,才能进行创新。
课本列举了www的诞生和阿里巴巴创始人等例子说明进行创新可以不需要是自己领域的专家。
那么将来进行创新是要在自己擅长的方面还是等待生活中的灵光一闪呢。
课本中说万维网诞生时当时的计算机学家都在搞COM,DCOM,远程过程调用这些高难度的东西,
那么是否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创新容易默守陈规而失败呢。

Q2:

P351说到大部分成功的创新者都不是先行者,课本列举了搜索引擎和音乐播放器等许多例子来说先行者会被成功的创新者所淘汰,
那么想要成为成功的创新者是不是必须等待一个合格的先行者,在其所作创新之上进行改进呢,而自己的新想法又该如何坚持去实现呢。

Q3:

第五章提到了团队合作
那么团队项目如何合理的分配成员的任务来确保效率最高并且完成的最好呢?

Q4:

第四章介绍了结对编程,但是我认为大学生之间并不是十分适合结对编程这个方式,毕竟学生之间编程水平参差不齐,
很难像结对编程所期待的进行肩并肩,互补的程序开发。并且结对编程中,两者出现分歧,并且谁都只认同自己的看法时,结对编程是不是就没什么优点可言了?

Q5:

第十六章详细讲解IT行业的创新,但是虽然知识详细,但是作为一个在校学生,这些东西距离我们似乎还很遥远,那么对于这些知识,我们要抱着以后必不可少的东西来处理,不要求精确运用,但是要做到了解,在一些情况下能适当运用这些知识。对于当前的学生时期,要做到的是如何解决自己在创新过程中遇到的迷思,以及了解创新的时机,学会创新的招数,企业级别的问题想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确实太遥远,相关的知识重在了解。现在的我们谈企业创新,无异于纸上谈兵,空谈,只有积累一定的经验后才真正理解企业创新。不积累一定的东西,不会得到真正的道理,书上的也不一定就是全面的。
posted @ 2018-03-18 20:50  吃黄瓜的古尔丹  阅读(11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