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 读后总结

好久没看东野圭吾的小说了,最近在亚马逊花钱买了本正版电子书书,很薄,才3块钱,但是不得不说,正版书的排版看着真的很舒服。

这本书也算是东野圭吾比较有名气的一本了,翻拍的电影还没看,周末计划看看:

整体的人物比较少,节奏却是很快:

大体的故事是采用一种反向思维,以罪犯心理展开描述,并以主人公的视角从参与犯罪到发现真相,最后再到隐藏真想,跌宕起伏。

故事简介

主人公俊介根妻子以及几个学生的家长一起到湖边陪孩子们参加考前培训。
俊介的手下兼情妇英里子来到湖边,原来俊介怀疑妻子出轨,于是英里子就展开调查,想来到湖边别墅找俊介说出真相。
结果俊介在约定的时间地点没有等到英里子,就回到别墅,却发现英里子被杀了。
然后几个家长齐心协力帮助杀人犯美菜子消灭犯罪现场,俊介处于自责也一起参与藏尸毁灭现场,但是他发现这些家长团结的出奇!于是暗地里观察周围的人...
最终发现大家好像隐藏了什么秘密....在他的威胁下,大家说出真相,某个孩子杀了英里子,但是大家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出于保护心理,大家才团结一致。
最后俊介发现杀人的其实是章太,而动机就是怕英里子根俊介在一起,抛弃她们母子。

表面上读起来是几个简单的东西,去偶然的交织在一起:

1 自己出轨,出于自责的俊介
2 几个为了保护孩子拼命隐藏杀人案的家长
3 为了孩子上高中,暗地里送钱,还陪学校出题官睡觉....
4 害怕父亲根其他人跑掉的儿子

总的来说,看的有点意犹未尽~

posted @ 2017-10-11 22:14  xingoo  阅读(8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