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子圈套2》—— 读后总结

这本书前面描写的比较细致,包括邓汶啊、小薛啊等等,后期节奏明显加快,一个项目仅仅因为一封邮件就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而且这本书缺少了第一本中的阴谋阳谋..看起来,稍微有点乏味。

故事梗概

继上次的普发事件后,俞威与洪钧的仇怨更加的深了。洪钧在陪同韩湘去拉斯维加斯的时候碰上了大学的舍友——邓汶,并介绍他去了ICE中国研发中心。后来被俞威发现邓汶与洪钧的关系,便开始设计想要赶走邓汶。不清楚俞威和洪钧的关系的邓汶被摆了一道,便与洪钧大吵一架。后来洪钧帮助邓汶给ICE的高层写信,说明是公司架构的问题,才化解了这次冲突。

俞威接手ICE后,便改变了ICE一贯的销售模式,变成代理模式。并拉拢维西尔的罗杰带走一大批维西尔的客户。维西尔的新人小薛凭借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最终打动了IT主管陆翔,成功的争取到这个大单。

不过,洪钧这边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由于高层之间的矛盾,澳大利亚的负责人被派往中国,成为大中国区的负责人。由于香港区和台湾区的两位负责人背信弃义,表面上联合洪钧对抗新头目,私下里都跟他沟通过。结果洪钧负责的中国区被切分为香港和华南区、台湾和华东区、以及洪钧的华北区,洪钧算是被实际上降级了。

不放弃就有希望

小薛在几次想要面见对方的老总,都被拒绝后,亲自去他们的公司。结果被告知早就已经与其他公司进行商谈了。于是回来问洪钧,到底一个项目什么时候算是结束呢?洪钧说,当你自己认为已经结束的时候!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销售如此,开发也是如此。一款产品永远没有做好的时候,只有在不断的反馈和不断的修改完善后,才能变得越来越好。

永远不要轻易相信利益冲突的人

洪钧最后被两个“伙伴”算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太轻易的相信他人。因为对方如果跟你有利益上的冲突,你所管辖或者做的事情,恰好是别人向左的,那么他肯定会觊觎这份工作或者利益。这样你们之间的信任,永远是不可靠的。千万不能被表面的协定所迷惑,到最后只能是自己中了别人的圈套。

posted @ 2016-04-04 12:57  xingoo  阅读(1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