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64位)下使用curl命令

Curl命令可以通过命令行的方式,执行Http请求。在Elasticsearch中有使用的场景,因此这里研究下如何在windows下执行curl命令。

工具下载

  在官网处下载工具包:http://curl.haxx.se/download.html

 

使用方式一:在curl.exe目录中使用

  解压下载后的压缩文件,通过cmd命令进入到curl.exe所在的目录。

  由于博主使用的是windows 64位 的系统,因此可以使用I386下的curl.exe工具。

  进入到该目录后,执行curl --help测试:

使用方式二:放置在system32中

  解压下载好的文件,拷贝I386/curl.exe文件到C:\Windows\System32

  然后就可以在DOS窗口中任意位置,使用curl命令了。

使用方式三:配置环境变量

  在系统高级环境变量中,配置

  CURL_HOME ----- "你的curl目录位置\curl-7.43.0"

  path ---- 末尾添加 “;%CURL_HOME%\I386”

  这样与上面方式二的效果相同。

posted @ 2015-07-16 21:49  xingoo  阅读(8657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