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上班记》—— 读后总结

这本书好像是源自天涯的一个系列帖子,讲述了一个从刚刚毕业到在事务所 实习审计的过程。

  主要内容包括了公司的成立、账务的分类等等。

  其中涉及到了很多会计的专业名词,还是很难理解的,不过这本书通过一些小故事简单的说明一些。、

关于创建的公司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区别: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为3万元,而股份有限公司是500万。

  那么什么是有限责任呢?就是一旦破产了,最开始投入的资金是3万元,公司的责任人最多也就赔付3万的责任。

  另外,注册公司的名字一定不要太常见,因为公司的名字是不能重复的,一次只能查询一定数目的名字,如果过多重复,就是浪费钱而已。

 

  公司的注册步骤一般分为:

  1 选择公司的形式,有限责任或者股份公司等等。

  2 检查名字

  3 刻印私章、租房子、制定公司章程

  4 验资

  5 注册、刻印公章、财务章

  6 办理组织机构代码

  7 办理税务登记、购买发票

  8 开户

关于交税

  一般纳税分为 一般增值纳税和小规模纳税。

  一般增值纳税,就是用卖出的价格乘以17%减去成本乘以17%,这部分就是要缴纳的增值税。

  而小规模纳税就是用卖出的价格乘以3%。

  以上的计算方式都是不含税的价格。

  因此计算就可以得出,不含税的时候如果成本是卖出价格的82.4%以下,使用小规模会交更少的税。如果高于则增值税更少。

  其他的很多的一些借贷平衡啊、各种企业制度啊、抽资啊、皮包公司啊 等等,也算是有所了解吧。

  对会计的工作简单的有一个认识,以后慢慢了解。

posted @ 2015-06-07 16:46  xingoo  阅读(18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