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影子的人》—— 读后总结

  本书讲述了一个男孩拥有交换影子的能力,以及他从小学到大学的生活。

  主人公最开始是一个比同龄人小而且瘦弱的孩子,与班上一个很年长的同学共同喜欢一个女生。后来这个女生跟那个男生在一起,主人公一度非常伤心。

  后来主人公因为交换影子的能力,与一位工具间的中年男子成为密友,并在危险时刻救了他。

  在上学度假的时候,主人公认识了一个聋哑姑娘,并且爱上了她。他们相约每个假期在灯塔见面,放风筝。

  转眼到了大学实习的阶段,主人公与一位女同学保持暧昧但是又不是恋人的关系,后来在一次回家的时候,遇到了小时候的朋友吕克,并且读取到他的影子的心声,帮助他实现医生的梦想。

  吕克过了一段实习的生活,发现还是喜欢做面包;主人公与同学苏菲也因为不是真爱分开,并且与吕克在一起了。

  后来,主人公知道了聋哑姑娘克蕾儿的消息,在艰难的寻找下,终于遇见了心爱的人。

  并且最终走到了一起。

 

与苏菲和克蕾儿的爱情

  与苏菲的爱情,可以说可以有可无,这种感情肯定就不是自己想要的,即便在一起也会觉得不经意间会忽略对方。

  有句话,孤单是一种坚持,将就是一种痛苦。

  我不喜欢孤单,但是也不喜欢将就,一旦发现那个让自己不再孤单的人,就努力的经营吧!

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工具间的伊凡说,赐予你特殊的能力,是为了让你使用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同样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与能力,首先自己站住脚,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也不失为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反而是自己最无力的时候,碰到不幸的人,也顶多会说一句 “老兄,咱俩命都这么苦啊”。

  与其抱怨,不如努力改变!

posted @ 2015-05-09 16:46  xingoo  阅读(23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