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8小时,思考24小时》 —— 读后总结

这本书可谓是与《把信送给加西亚》类似的洗脑神书,适合那些工作没激情、混日子的打工者。

如何激发自己工作的潜能,如何在枯燥的工作中总结对未来有用的经验,如何以一个老板的角度工作?本书会为职场员工打开新的视野。

本书内容

  

24小时思考,才能8小时干好

  8小时内的工作要讲究效率、激发思考的潜能,运用时间管理方法学,比如番茄工作法。

  1 每天列出计划 2 经常查阅记录 3 集中时间做一些琐碎的事情 4 养成纸笔的习惯 5 不要制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工作量 6 电子日历,提醒 7 保持桌子的整洁 8 固定的位置存放固定的东西 9 随时存储备份 10 制定时间表 11 为打乱的事情,重新制定计划

  养成随时思考的习惯,即便是在下班。

  在工作之外多思考:

  1 整理思路,有条理的记录 2 学会揣摩上意 3 准备实在的“干货”

  随时准备,迎接机会。

5个W,1个H

  认清工作的目的和方法,实现自我的价值,在工作中寻找快乐。

  首先应该清楚的认识到,工作是为了自己,一方面给自己积攒生活的基本能力,另一方面工作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

  了解自己的工作,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并且找对着手点。

  平时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思考工作中的细节。

  最后就是仔细的看看自己工作是否达到了要求,应该做到尽善尽美。

别把上司当保姆

  应该在工作中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完成的能力,不能有事就问别人,有困难就找领导。领导有领导要做的事情,自己能处理的问题还是要靠自己来解决。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承担责任的意识。在做之前,多思考下。

别把责任当成负担

  有很多人因为害怕承担责任,而不愿意去做某些工作。但是新人在职场中应该养成良好的心态,自己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工作,如果仅仅是为了混日子那么无所谓了;如果是为了积累经验,多了解一些其他的工作,主动的去请求某些工作是必要的。(这个!!!!.....臣妾做不到啊!!!)。

做事别做六七分

  做事情要对自己严格一些,不能做到六七分觉得差不多就行了。

  有个定理说: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就一定会出现问题。所以所有的事情都应该做到尽善尽美,严格的要求自己,也是为自己买单的一种方式。

自我驱动

  工作前应该了解自己为了什么而工作,设定一个目标,并为之努力。

  在工作之外,也应该随时的充电和学习,不断的积累。职场是另一所大学,所以应该不断的学习,才不会被时代淘汰。

  给自己设定一个定位,如果把自己当成一个打工者,那么完成工作就是理所当然;但是如果把自己设定为一个公司的执行者,那么在工作之外要学习的事情就很多了,包括公司做事的流程,运作,以及管理!

  如果想要实现自我驱动,不如看看下面的方法:

  1 别让自己过的太舒服 2 保持斗志 3 抬高目标 4 加强紧迫感 5 自我控制 6 直面困难和压力 7 强迫自己去学习和充电 8 坐言起行 9 多给自己点掌声 10 精工细笔 11 敢于犯错 12 不要害怕拒绝

像老板一样思考

  上司或者老板也是从现在的你开始的,他们之所以有今天的位置和成就也是当年自己的努力得来的,所以时刻学习他们的言行和做事方式都是值得的。

  经常换位思考,那么学到的东西,也不会紧紧局限于日常工作了。

posted @ 2015-04-19 09:30  xingoo  阅读(338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