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二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18软件工程1-2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件工程第二次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明确目标与榜样,并做自己学习计划的思维导图
其他参考文献

寄语

目标与榜样

这学期就大三了,来到学校之后我就在想,怎么这么快就大三了?感觉时间是真的像长了脚的妖怪吧。前两年的专业知识学的很一般,可能由于不复习,很多都已经遗忘了,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遗憾的事情。我的大三生活一定会是在忙碌充实中度过,就目前情况来看,学生会的工作、教资的考试准备、专业课程的学习,之后还会有一些其他的事情,包括代班的申请,我没有时间再想些有的没的,只能在时间缝中做着自己选择的事情。虽然真的很累,但是既然选择了就没有再放弃的道理。
至于榜样,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已经毕业了,在一家公司做软件开发人员。在我们专业上不懂的知识或者难题,我会去找他寻求帮助,在我看来他真的很厉害,最精通的语言是Java,其他的各种各样的语言他都会,并且一边工作还在一边自学,我觉得他就是我的榜样,不论是在本专业的角度还是在学习态度的角度,都值得我学习。
我的近期目标是能把老师教的专业知识都听懂消化并且课后花一部分时间自己学习,另外的时间得安排我的工作以及教资的准备,还有一个只有三天的四级,我会纠结,大学四年到头来自己的专业会怎么样,但没有时间给我想,我只能先按照自己觉得最重要的东西来安排,教资只剩下45天就要笔试,这会成为我这段时间重要的一个目标。另外有时间我想把Java语言加深复习,自学并且能将它学懂学透彻。
最想学的技术是web前端技术,对网页比较感兴趣。

思维导图

学习时间安排

第1-3周:备考四级(9月19日考试);
第4-9周:备考教资并进行本学期专业知识的学习;
第10-18周:学习专业知识,复习Java,学习web开发知识;
放假:进行教资面试准备,继续自主学习Java和web知识。

我的博客链接

序号 我的博客
1 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2 软件工程第二次作业
posted @ 2020-09-16 13:16  .yuanyin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