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010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0102/homework/11168
这个作业的目标 注册Gitee账号;熟悉博客园;介绍自己并且分析目前自己在专业上的优势和劣势,更好地评估自己
学号 20188649

自我介绍

不知不觉就在大学度过了两年的时光,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觉得我的生活也算是丰富多彩的。说实话在刚进入大学时我还是一个很内向的人,不敢跟生人交流、不敢站在台上说话等等,当然这也只是以前的事情了,因此也错失了很多机会吧。现在相较于以前来说真的有了很多变化,人都是在慢慢成长的,可能现在的我是以前没有想过的自己吧。我喜欢唱歌和听歌,我觉得在哪里只要听着歌我的心情就能舒缓下来,唱歌对于我来说更是一种娱乐爱好,放松心情。进入大学之后本来是想着能加入一个音乐协会满足自己,但由于一些事情没有能实现,反而加入了一个学生会,在学生会里面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且一直留在了学生会为大家服务,以前总想着让我写一份策划啊、做一份材料很难,但现在我觉得也就那样,一件小事而已。我是一个比较慢热的人,做事情也不能说是三分热度,就是会在做与不做之间犹豫很久很久,但是如果决定了没有特殊情况是不会放弃的,难题就慢慢一小步一小步拆开来做。但是在时间管理上面我做得确实不好,我总是感觉我的时间不够或者是事情会挤到一起,这可能是我的一个很大的缺点。曾经因为犹豫而后悔的事情也不在少数,所以现在我秉承的原则是能试试就试试,哪怕没有成功,至少不会遗憾。

现状、经验

当初选择这个专业肯定有原因是软件工程就业前景好,本来可能对专业选择没有太多想法的我抱着好奇的心理进入了这个专业。在大学学习生活的两年里,我学习了C语言、Java、数据库、算法设计与分析等专业课程,在这里面可能就属C语言学得好一些了吧,C语言是大一学的,当时觉得编程然后就可以得到自己需要的答案很神奇、很有趣,就很认真的学,但到了C语言后期发现自己有些跟不上老师了,也没有自己去解决这个问题,导致问题堆积;Java是大二学的,个人感觉比C语言方便一些,但没有学的很好;最薄弱的算法,如果当做数学题目来看确实还能勉强解析下,要编程写代码的话有些生无可恋的感觉吧。
对于我来说还有一大难点,就是每个学期期末的课程设计,平时就不太能跟上老师步伐的我做起课程设计也是十分吃力的,有时候甚至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当然,幸运的是总会有小伙伴陪着我,大家一个组相互帮助和扶持也能做出个成绩来,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也让我明白合作的重要性,不仅要提高自己的能力,也要学会合作,特别是我们专业。

计划

如果说技术方向的话,我想大概是前端和后端,谁不想从事自己学习了四年的专业呢,我觉得如果技术太不行了,也可以先找个工作,一边工作一边巩固自己的知识,暂时的能力不够需要用时间和努力来弥补。当然也想过考教资和公务员,毕竟作为一个女生,大多数人觉得稳定更重要。所谓技多不压身嘛,人生本来就在于不断尝试。
至于在这门课程中想学到什么,我觉得能在软件开发与实践这门课程中,我想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把理论知识学得更扎实一些。虽然这么说有些敷衍,但是实话。我的目标就是至少每一周写的作业代码我一定得看懂,能会自己写更好,从大一到现在的代码量没有数过,大概有几千吧。在本课程中也要完成几千的代码吧,哈哈,也不敢立个flag,万一就打脸了呢,在本学期只有专业课,所以就多花时间在专业课上,尽量多学习泡图书馆吧。

posted @ 2020-09-09 06:43  .yuanyin  阅读(15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