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见未来

人的思想时时刻刻都在进步,如果你早上起床,想起昨天所做的事情是那么幼稚和迂腐,那么恭喜你,你又变得成熟一点了!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如何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Posted on 2017-01-12 15:41  愚见未来  阅读(2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个人观点: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积极性,不是靠管理者天天看出来的,而是通过正常有效的激励方式,激发员工的主管积极性,已达到提供工作效率的目的。

    员工的效率就是管理者的成绩。使员工保持高的工作效率是管理者成功的关键。 
    很多管理者为了控制员工,只让员工做他能够控制的事情,以达到“一切尽在掌握中”的目的。这样的确可以不出什么差错,但是有两个致命的缺陷:第一,管理者自己会很辛苦,很累;第二,员工们不再有自主性。很有潜力的工作人员一个个都变成了行尸走肉。正确的观念是:员工既是自己的“爪牙”,同时也是自己的“心腹”。换句话说,员工既分担自己简单的工作,同时也发挥他们的智慧,为自己排忧解难。 


如果你希望自己员工发挥全部的潜力,一些有效的措施也是必须掌握的。

 一、告诉员工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很多主管不直接告诉员工自己对他的期望,却希望员工能够理解。要知道,即使再聪明的员工,也不能知道你所有的期望。除非你明确的告诉他们。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的首要原则就是:告诉他们明确的目标,以及相应的要求,防止员工出现花费宝贵的资源,但工作却发生了南辕北辙的方向性错误。

 二、向员工提供必须的资源 
    如果主管只提供片面的信息,就会使员工看起来像个完全不能胜任工作的笨蛋,事实上,如果能够获得足够的信息,员工一定能够按照公司的要求完成任务。在信息不足的情况下,只能猜测。 

三、解决员工不能克服的困难 
企业面对的问题中,大多数来自“制度”,而不是人。你可以从两个角度来观察分析现有的制度。 
首先可以从做事的角度,也就是从工作本身出发,查看哪些制度实际上没有必要,甚至使工作变得复杂; 
其次,从员工的角度观察制度,有哪些制度束缚了他们的手脚?总之,你必须运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使员工不受制于不切实际的某些制度,从而提高他们的生产力。 
四、给予完成任务的员工奖励 
    或许你认为,完成工作是员工的本分,或者工作本身就是最好的奖励。有经验的主管都知道,提高员工的战斗力很大程度上依赖实际的奖励措施,包括现金、红股、休假和升迁。假如,设计一套科学的奖励制度;如果你不能用金钱奖励员工,可以用时间。当一名员工完成一项重要的工作之后,可以给他一定的时间的假期。最关键的,你必须弄清楚,什么样的奖励可以激励他们。同时,也不要忘记——称赞,要大声,明确,而且不断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