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见未来

人的思想时时刻刻都在进步,如果你早上起床,想起昨天所做的事情是那么幼稚和迂腐,那么恭喜你,你又变得成熟一点了!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团队管理,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Posted on 2016-02-23 14:41  愚见未来  阅读(2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你可以买到一个人的时间,你可以雇一个人到指定的工作岗位,你可以买到按时或按日计算的技术操作,但是,你买不到热情,买不到创造性,买不到全身心的投入,你不得不设法争取这些。”某著名公司CEO说。

个人通过学习后,总结有以下几点:

1、领导者要有激情,能够带动团队一起疯狂的激情。通过激情的释放,转化为团队成员的内在驱动力。
2、增强团队成员荣誉感,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工作而自豪,看到自己的重要性,并为这个集体的共同荣誉而努力。
3、让团队成员都有责任感,注意责任与权力应并存,强调团队成员的价值和存在感。
4、激励对于团队非常重要,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同等重要。
5、从马斯洛需求模型来看,“自我超越”乃是最高层次,其实就是拥有成就感的同时,能够提供超越自我的机会。

个人认为以上几点,对激励团队,提供效率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