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WInform开发笔记(二)Winform程序运行结构图

中午没事,把去年刚毕业那会画的几张图翻出来了,大概介绍Winform应用程序运行的过程,以及TCP协议在Winform中的应用。如果有Windows消息机制等基础,很好理解这两张图。

(1)Winform应用程序运行结构图

(2)TCP通讯协议在Winform程序中的应用示意图

熟悉整个程序的来龙去脉,编程的时候就会很轻松,不会云里雾里。

另附公司招聘面试题一份,用了几次,发现效果不好,不知啥原因

1.简述接口、抽象类的区别。

2.简述重载(overload)与重写(override)的区别。

3.对OO思想的理解。

4.简述对象“线程安全”是什么意思。

5.跨线程访问控件的方法?简述该方法的原理。

6.简述Socket通讯原理,简述怎样处理数据包不完整问题。

7..Net Winform编程中最常用的设计模式有哪些?

8.能否自己写一个类似ListBox功能的控件?简述其原理。

9.简述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窗体与按钮的区别。

10.简述用C#(或者VB)将Excel中的数据导入数据库的方法。简述用C#(或者VB)将数据库中的数据导入到一个新的Excel文件打方法。

11.两个Winform桌面应用程序A与B,各有一个主窗体,列举A程序关闭B程序的方法。

12情景:.Net Winform程序设计中,用鼠标点击按钮“Button1”,弹出一个MessageBox消息提示框。

问题:请从Windows操作系统消息层次描述以上情景发生的过程。

posted @ 2012-12-19 14:25  周见智  阅读(9996)  评论(4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