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流量预测入门(零)之教程介绍

网络流量预测入门(零)之教程介绍

又来开一个新,写一下网络流量预测相关的教程,实际上是自己的学习经历过程。这篇博客就是简简单单的做一个开门介绍。

网络流量预测目的

毋庸置疑,未来网络(特别是5G时代的到来)必将朝着密集组网方式发展,同时Mobile Data Size也会因为移动业务的发展而大幅度提高。

而在能源消耗中,基站是耗能"大户":

不过,尽管网络流量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幅度提升,但是与之相对应的投资并没有随着网络流量的增长而大幅度增长。

因此,未来网络必将朝着下面的方向发展:

以上内容参考下面的PPT(因为找不到文件来源URL,只能放封面了)。🤭

教程内容

下面就是接下来教程可能会涉及的内容:

  1. SVM:这个在之前的博客数据挖掘入门系列教程(八点五)之SVM介绍以及从零开始公式推导中已经对其进行介绍过,因此不会对其进行过多的介绍。(最多介绍一下代码)
  2. RNN:会对其原理进行介绍,然后使用它预测网络流量。
  3. LSTM:会对其原理进行介绍,然后使用它预测网络流量。

总结

以上就是该教程的简单介绍,本质上,emmm,就是在水字数。

posted @ 2021-01-19 16:34  渣渣辉啊  阅读(1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