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的目标 个人总结
作业正文 如下
其他参考文献

1.回望4个月的软件工程实践走过的路

所做作业

2.实践过后提升

  • 在整个作业过程中,学会了GitHub、Postman、ProcessOn、墨刀、MarkDown等软件或工具,还学会了如何使用python连接服务器的mysql,以及如何使用python的flask框架制作接口。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无论是看视频学,还是上网搜索,最终都要自己敲一遍,多动手总是没有错的。还有,勤动脑也很重要,在动手的过程中不是机械地学,而是自己有动脑子思考。

  • 印象比较深的作业就是第二次个人作业,自己写代码时,按着一个思路写下来,有可能会固定在一个的模式中,帮别人纠查代码时,要厘清别人代码,看是否正确。在这过程中,可以扩展自己的知识;在别人纠查自己代码时,别人也会找到自己注意不到、考虑不到的问题,可以使代码更完善,有可能就简单的一个建议,就会豁然开朗。当然,团队作业的整个过程印象都比较深。

3.人月神话

  • 在做项目过程,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十分重要,对于每个人负责的模块要清晰,在分工的过程中可以互相沟通想法。当遇到问题时,可以提出来,一起解决。

  • 各成员写代码要提前做好规范,有些地方可以适当地备注一下,当别人浏览你的代码时可以清晰。可以好好利用帮助文档。

  • 在前后端的接口时,一定要和组员沟通清楚,由于我负责后端代码,由于前面没有说得很清楚,在返回值方面改了好几次。其实完全可以事先沟通好,提高效率。

4.对下一届的建议

  • 整个过程是比较紧张,比较累的,时间要合理安排,不要等到时间快截止时连夜赶工。

  • 自己一定要主动多学习,而不是被动的吸收新知识,勤思考勤动手。

  • 好好利用空闲时间。

5.对未来的期许

 努力坚持,摒弃懒惰,向着目标前进。还有,不要犹豫,不要再想还来不来得及的问题,一旦想好了,只管做就完事了。

posted @ 2020-06-20 21:28  xiaoming123456  阅读(13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