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任务1 - 第一次会议

Deadline(截止时间): 2018-09-26 23:00pm

零、任务背景

各位同学已经建立了团队,也对团队模式和团队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已经在课堂上开始了两次课堂活动,现在我们要正式开始团队协作,达成目标。

一、任务描述

第一个团队任务是:请每个团队自行组织团队第一次会议,讨论并确定团队成员最终分工、要开发的软件、团队模式、准备采用的开发流程、项目目标等并按照要求提交第一次团队任务博客,博客具体要求如下。

二、博客撰写要求

  1. 在文章开头写出会议基本信息。必须有:团队序号、第一次会议的时间、地点、参与人、缺席人、会议主题、此博客的撰写人(要求每次团队博客的撰写人不能是一人)、会议照片。
  2. 将团队成员分工进行详细描述,说明每位成员在团队内担任的职务,主要负责的工作以及他有和优势或者经验使得他可以胜任该职务和相关工作。
  3. 请说明团队想开发什么软件并说明要开发该软件的原因。要开发的软件请阅读可选软件列表,若团队有自己的想法也可以直接在博客中提出,助教及老师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建议。
  4. 请阅读《构建之法(第三版)》第五章并讨论你们团队当前的模式与什么模式类似,为什么,你们希望团队是什么模式,要达到这种模式你们需要做什么;以及你们准备采用什么开发流程,为什么要采用该开发流程。请将讨论结果写入博客中。
  5. 请说明你们团队的项目目标,目标的制定可以参考SMART原则
  6. 制定开发计划。以课程结束时间为截止时间制定开发计划。
  7. 最后请说明你们在讨论过程中出现了哪些冲突,以及如何解决这些冲突的。

三、评分规则

发现雷同作业一律0分,抄袭被发现且屡教不改者将上报计算机系和学校给予处分处理

博客评分规则

  1. 在文章开头写出会议基本信息。(1')
  2. 团队分工描述。根据描述的具体清晰合理程度给分。给出分工描述,1分,描述非常清晰具体合理3分。(3')
  3. 团队开发软件确定。给出要开发的软件,1分,说明理由2分,理由合理充分3分。(3')
  4. 关于团队模式和开发流程的讨论结果。给出当前团队模式及希望的模式以及流程1分,给出简单的描述2分,给出充分合理的描述给3分。(3')
  5. 项目目标描述。给出目标1分,按照SMART原则给出目标2分。(2')
  6. 开发计划描述。根据开发计划的详尽、合理程度给分,给出框架1分,较详细的计划给2分,非常详尽的计划3分。(3')
  7. 团队讨论冲突解决描述。根据冲突及冲突解决描述的详细具体程度给分。0分粗糙,2分一般,3分具体,4分深入。(4')
  8. 所有问题若敷衍回答,给予倒扣该问题分数的处理。如第三个问题未确定团队开发软件,若敷衍回答,给予-3分

posted on 2018-09-25 08:12  白马学软件开发  阅读(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