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第一周感想

2018-09-27 22:12  星河流放  阅读(2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第一周博客

作业链接:https://www.cnblogs.com/xinz/p/9660404.html

个人介绍

​ 我是一名西南石油大学的学生,今年大三,平时没什么爱好。未来的方向还是比较迷茫。

现状

​ 我在大一上时学习了C语言,大一下学习了数据结构与算法,也参加了一些算法的比赛,大二期间了解了一些面向对象的语言,但是都谈不上喜欢,个人更喜欢一些底层的东西,大二也学了一些Linux系统的运用,最近在看UNIX环境编程以及Linux的内核实现。

​ 软件工程学科的内容感觉上是很欠缺,一方面是技术不行,另一方面可能也和课程有一些关系,学校通常的的作业都是给个人布置的,很少会有团队的项目,而且也基本没有用过软件工程这门学科的知识,大多数就只是各自做自己的工作,很难合作。所以是很欠缺的。

​ 技能调查表

技能 自我评估明前水平 课程结束后水平 提高手段和方法
语言 掌握C、Java,其他语言略懂 阅读更多书籍,多写多练
需求分析 知道需要做什么 多做项目
软件实现 东拼西凑,基本没有结构 研究他人源码,阅读相关书籍
项目管理 管理能力几乎没有 学习管理相关的技能,总结经验
理论素养 软件工程方面知识欠缺 多读书,将理论与现实结合

相关问题的解答

  • 我为什么来上这门课

    ​ 这门课的上课方式我很喜欢,学中做,做中学。对于一些软件工程的开发方式,我也迫不及待的想进行尝试,毕竟切实的做出东西,可以给人更为直观的提高。软件工程的发展一部分是理论,一部分就是在无数的项目中总结的经验,我觉得这样的教学方式很适合我。

  • 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种师生关系,你希望这门课是什么师生关系?如果老师布置的作业对你来说有些困难, 你会怎么样:

    ​ 我觉得陈老师是一个非常好的的老师,为人很谦虚,很严谨,我记得陈老师在第一堂课时讲过,“陈老师在一些新的技术上可能不如学生,但是任然欢迎同学们来和陈老师讨论”。而且从作业的角度来所,陈老师也是希望我们能学到有用的东西,我非常喜欢陈老师。

  • 未来的打算

    ​ 说起未来其实并没有一个很好的打算,一方面感觉自己的能力不够,另一方面是感觉时间非常急迫。

提有质量的问题

​ 关于邹欣老师的书籍,其实也没什么可说的,因为这是我第一周的感悟,也只能大体的说一下,感觉而言邹欣老师的书籍内容很丰富,同时举的例子也非常通俗易懂。要说建议的话,我其实是希望这堂课的编程部分可以增加,因为,在实际开发中,不知道如何将理论运用于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