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随笔1

创造永远是人们从出生到死亡都一直想要保持的一件事情,从小时候的推积木,玩沙盘,你就是那个世界的神,你可以创造一切,摧毁一切,而这种摧毁也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创造。不可置否,我们都喜欢创造,长大了一点后,你可能会玩过一款叫做我的世界的沙盒游戏,之所以它能那么火爆,和它的游戏模式密不可分,简单的规则,却能孕育出一切。再往后,你接触了编程,你发现没有什么比编程更加自由和公平了,大家都被一样的语法约束着,不管你是某某工程师,还是你只是初入编程界的小毛孩, 编译器和解释器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而这也是我喜欢编程的原因,你可以感受到那种创造的快感,你改变了一些东西。后面你发现编程的很多东西都是已经被他人所写好了,你不再创造东西了,你只是变成了一个搬运工。你接触到了安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你可以改变这里一切的一切,你不再是用以前那种单调的方式去创造了,如果说以前你只是在这个世界的大沙盘上堆沙子,那么现在你发现你更像是面对着这个名为世界的大沙盘,你需要维护这里的秩序,或是打乱这里的一切,你可以创造或是改变规则了,你找到了真正的自由,你觉得以前是多么的枯燥。

但这种乐趣永远都需要强大的精神来支撑,当你忘记了你当初在迷茫的日子的所寻找的创造,你便会重蹈覆辙,但不是每次迷茫,你都能找到出口,或许有些时候,一生就这么过去了,无论其中是曲折还是顺利;崎岖还是平坦;你都找不回你当初最想要的东西了,那些不可及之物,终将会伴随着你的一生,随着时间的缓慢驶去,或许你会在暮年的清闲时光中想起一些什么但是却感叹没有机会了;或许你会在忙碌中过完一生终究觉得有些东西没有放下;或许你会把那些再翻出来怀恋当初。不管怎样,失去的终究还是失去了。

或许我们真的在改变这个世界,或许我们离我们的目标还很远,或许最终会留下很多遗憾,但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一直这样做,我们也将一直这样做,因为保持着那份热爱的心,我们也相信我们最后会成功。敢做就能赢。

或许我们真的可以。

posted @ 2019-07-23 00:01  Xenny  阅读(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