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春软件工程助教工作总结【第十周】

2020春软件工程助教工作总结【第十周】

1、助教博客链接https://www.cnblogs.com/xbsdloo/

2、本次作业要求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p/12805673.html

3、本周点评作业数量:4
 - 作业提交量:4/4
 - 作业提交率:100%

4、本周主要工作:评论博客园团队作业,和团队同学沟通作业中的问题。

5、主要存在的问题

   1、任务二的采用NABCD法,在五个视角对初选项目可行性进行团队合议内容,大家的需求部分写得都不够具体,针对的用户群体表达不清楚。在竞争力的部分,同学们对自己软件的优势和特色表达的不清晰也不具体,并不能让人看到介绍后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2、项目申请表中的自己软件想要实现的功能和博客中写的不一致。

   3、在确认软件创新点和想要实现的功能时未能考虑自己团队的技术可行性,通过和团队讨论,发现某些功能团队无法实现。

6、总结:总的来说,同学们的需求分析和调研工作做的不够,导致对自己软件的核心竞争力表达不准确,对项目的团队技术可行性评估有偏差,还是希望团队可以进一步查找相关资料,准确找到自己的创新点以及确定自己团队有技术可行性的功能。

posted @ 2020-05-11 10:32  下一百斤就改名字~园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