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Web自动化测试工具Selenium IDE

Selenium IDE(也有简写SIDE的)是一款开源的Web自动化测试工具,它实现了测试用例的录制与回放。

Selenium IDE目前版本为 3.6 系列,支持跨浏览器运行,所以IDE的UI从原来的Firefox的XUL技术改为直接基于Web前端技术实现了,目前来看功能还不如以前完善,比如还没有直接将IDE测试脚本导出为各种编程语言脚本的功能。

只要在浏览器里装一下插件,就可以开始使用,简直是“开箱即用”。开发团队相信测试工具用起来越简单,大家就越容易通过测试来构建优质应用。这个信念很重要,如果要测试人员一开始就从编程学起才能做测试的话,门槛也未免太高,于事情不利。

SeleniumHQ 团队提供了可视化的IDE工具,也提供了便于系统集成的底层工具WebDriver。然而不是说用IDE维护的用例就不能整合到系统持续集成这样的流程中,因为它提供了“Command-line Runner”。所以,可以根据团队所处不同阶段自然演进到相应的阶段。

Selenium IDE 的特性主要如下:

测试强还原性

Selenium IDE 会记录下与页面上发生交互的每个元素的多种定位方式。在“回放”期间如果一种定位方式失败,会继续尝试其它方式直到定位成功。

测试用例复用

通过使用“ run”命令(Command),可以在测试用例中直接复用其它测试用例。比如,在整个套件中复用登录逻辑。

流程控制

Selenium IDE 提供了一种可扩展性的流程控制结构,可以用 if, while 和 times 这类“命令(Command)”实现编程语言中的流程控制。

插件机制

Selenium IDE 还可以基于插件机制进行扩展。这样可以给IDE引入新的命令(Command)、或者整合第三方服务。可以自行编写插件,也可以安装别人已经写好的插件。

官网:https://www.seleniumhq.org/selenium-ide/

posted @ 2019-04-25 08:45  x3d  阅读(22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