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博13周年

如果把自己的博客当作一个人的话,那他应该已经是个13岁的半大小子了。

我虽然给他取名叫Diary,但完全没有做到每日一志。一般来说,我在一个团队环境干得轻松或者自由的时候,就是它更新最频繁的时候,反之,则很久一篇不更。

博客这种形式虽然已被冷落,但它的继任者“自媒体”似乎如火如荼,这也未尝不是一种欣慰。它们的差别就像人一样,有的喜欢安静有的喜欢热闹罢了。

13年的时间,从学生到打工者到创业者(如果团队合伙人也算的话),驱使自己前进方向的很明显是性格,每次似乎世人、公司都等着我去解救,多次下来其实都是无能为力、甚至自己也深陷泥潭。但痛苦反过来又继续造就性格,愈加强化这种性格。

这些年有两点最大的心得:责任越大能力越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人面对任何事情,都不能等完全准备好了再去做,而应该是积极的去承担、去经历,通过磨练来提升能力。学会主动承担责任,发展机会自然会来。

一个男人可能要经过很多年懵懵懂懂、跌跌撞撞的摸索,才能走出自己的一条路,这一天的到来可能是自己30岁、40岁、50岁甚至更高龄,只有活久见。

我还算很拼,但还是被一句话压得喘不过气来:现实中一个女人只会给一个男人十年的时间在婚姻里证明自己。而我的所见证明这个时间其实只会更短,如今这个节奏可能缩短到三年、一年甚至3个月。

赚钱的方式有很多种,关键就看你有没有胆子。我作为一个搞技术的,实话实说,还是没胆。正所谓赚到钱的人说赚钱很容易,还没赚到钱人自然也说赚钱不容易。

每种人生都有意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认定一种方式往前走,而不能摇摆不定、耽误时间。

PS:鸡汤看多了,都会自己做了。

posted @ 2017-12-27 00:19  x3d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