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ftp代码部署方式

虽然如今ci方法已经在很多团队使用了,但对于一些个人性的基于PHP的跑在虚拟主机的小项目,既没有服务端的Git环境,又不想时刻跑一个Genkins,就只能回到原始的FTP上传了。

所幸有了git-ftp这样的git模块,可以让我们在开发环境通过git集成的方式部署代码。

安装git-ftp:

brew install git-ftp

比如我们的master分支是项目主分支,代表生产环境部署的代码,那么先切换到master分支。

配置ftp服务器:

切换到项目目录下的.git 隐藏文件夹下,打开 config 文件:

追加配置

[git-ftp]
	url = ftp://ftp.aaaacloud.com/
	user = username111
	password = password111

项目初始化:

# 本地代码与ftp服务器代码已经同步了
git ftp catchup

或者

# ftp服务器上还是空的,需要从本地一次性传上去
git ftp init

日常同步

git ftp push

重复的事情工具化,是一个程序员的基本素养。

PS:经过几天的使用,发现某些时候传输超时时,服务器上的文件会被清空,大小变为0KB。

posted @ 2017-11-30 12:43  x3d  阅读(62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