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一下InfoQ

昨天在微信读书中整理了一个“架构师”清单,把InfoQ中文社区这两年发布的电子书整理到了一起,分享给了团队成员。

如果你去研究InfoQ中文社区,就会发现其中一个人与之因缘际会的相遇,相当奇妙。

这个人就是当初的卖桃君,如今的极客邦总裁池建强先生。邦和帮字形上一点差别,但内涵上差别好大啊。

先说说InfoQ中国

InfoQ成立于2006年,2007年InfoQ中国创始人霍泰稳和Floyd共同将InfoQ引入中国,2007年3月28日,InfoQ中文站InfoQ.com.cn正式上线。

InfoQ中文站与InfoQ全球站一样,秉承“扎根社区、服务社区、引领社区”的理念,旨在通过促进软件开发领域知识与创新的传播,与中国技术社区的专家一起,为中高端技术人群提供及时、高质量的技术资讯与技术实践者主导的会议,成为连接中国企业软件技术高端社区与国际主流技术社区的桥梁。

它是一个技术社区,也遵循社区发展和运营的一般规律,需要有好的内容、要有编辑、要有用户;但InfoQ作为内容平台最大的特征是不需要灌水,全是干货。

我,在2008年11月注册InfoQ账号

有图为证:

对技术和架构从懵懵懂懂到如今稍有感觉,都多亏了这个社区、多亏了《架构师》。

池老师

Title和履历就不介绍了,地球人都应该知道的。

我对他印象最深的是他与InfoQ的关系。

从他成为社区编辑http://www.infoq.com/cn/profile/池建强、到成为其幕后运营公司股东、到成为如今的公司掌舵者,有点像一个轮回。

他在他的公众号”MacTalk“中说过这段历程,我则在此之前通过他的社交链接看到过他挂名InfoQ编辑身份的信息。

对于如何写好文章,一直都没有真正的去研究过,只是凭本能,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总达不到流畅、优美,更遑论深度。印象里在他的公众号和书籍看过一个公式:文字的输入输出比是 100 比 1,我一直奉为真理去执行。

茫茫架构路、点点滴滴是人生。

posted @ 2017-11-03 00:56  x3d  阅读(3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