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深度Linux系统的文件管理器图标

为了保持对Linux的熟悉度,MacBookPro一般放在公司,家里(每次用这个词是我觉得最纠结的时候,我现在有家吗?)用的是普通笔记本装了深度Linux。

之所以安装深度,主要的原因应该是支持国产吧。

可能是从Windows延续过来的习惯吧,文件管理器一直是我使用频率最高的软件。但深度一直以来的迭代版本,我就是认不出也记不住它的这个文件管理器图标。比如在最新的15.4.1,它的图标是这样的:

不过图标被点击后应用在启动过程中的交互效果已经做出来了,图标会两边晃,还是有改进的。

文件管理器图标一直和应用商店图标放在一起,仔细看两个图标:一个是档案袋,一个是购物袋。但是如果这些个图标如果需要用户仔细看才能联想和区别出来的话,我觉得设计未免有些失败。

而延伸到这整个一排图标,有些很简洁抽象如终端,有点扁平化的味道,视觉上会自动进行加工处理然后形成视觉记忆;其它大部分呢又很拟物化如文件管理器,只是连色调都不对,怎么能达到让用户视觉快速认知的目的,你见过哪个档案袋是这种蓝色的吗?别跟我说macOS中文件管理器的图标也是蓝色的,所以也要用蓝色。mac的风格逐渐在扁平化,但应用图标仍是拟物化的,即便是终端的图标,主体仍是一个屏幕的效果,在屏幕的左上角有着光标的符号。深度的这个终端图标基本上感觉不到屏幕的存在了。

当然,在众多Linux桌面发行版中,深度一直算是非常用心在做的,只是这些乱七八糟的图标设计难道是要设计师背锅吗?

posted @ 2017-07-29 23:27  x3d  阅读(7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