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OT 3.0 开发快照版本 ALPHA1 释出

经过将近一年的开发后,master 分支(即未来的Godot 3.0)所有功能特性接近完成,可以在Godot社区里进行更广泛的测试了。因此我们释出了第一个Alpha快照版本,供老用户体验、报告Bug。

免责声明

Alpha仅供尝鲜测试,不适合在生产环境使用。目前仍有大量bug要修复、易用性方面要改进,而且连文档都还没有。

新用户也不要使用该构建版来开始Godot的学习,2.1仍在技术支持中且文档(http://docs.godotengine.org/en/stable/) 组织良好。

功能说明

Alpha 1构建版现在已经有一些很酷的功能可以使用了,我们期望看到你在使用新的3D渲染器。目前还没给出你可以体验的新功能特性的详细清单,不过可以看看Blog频道以前发的一些文章、也可以翻翻 Juan 的 Twitter feed

请到 community 频道 去和老用户进行讨论及学习Godot 3.0 新工作流的使用 — 在编写这篇文章时我们几乎没有任何关于新功能的文档,不过Alpha 1构建版应该可以作为文档编写者的一个起点了。

下载

下载链接现在还没有放到官网的 Download 页面上,主要是为了避免新用户产生困惑。浏览以下任一镜像站点,下载你所用操作系统平台对应的二进制版本及Demo:

godot-demo-projects 仓库检出Demo项目,就可以体验了。其中有些Demo由于Godot master 最近的变动可能还需要一些调整,欢迎随时报告问题。

报告Bug

在3.0里程碑(译注:项目管理中的一个概念,在项目管理工具中一般有所体现,比如Github的issues模块中就有里程碑管理的功能)中,仍有很多Bug是开启状态,即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些Bug的存在,我们是在致力于解决这些已知问题的同时释出这个快照版的,以便能获得一些早期反馈。

亲爱的测试者,你在体验Alpha1版本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们鼓励你提交Bug报告。在提交Bug前,请先在 existing issues这里用关键词搜索一下,确认其他人没有提交过同样的问题。

你也可以先查阅一下这份已知问题清单,里面挑出了大多数你可能会重现的明显问题。

FAQ

我们已经看到与该开发快照版相关的很多问题了,所以这里给出一些答案。

Godot 3.0 稳定版的预估发布时间?

等我们准备好了的时候就发布 我们全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在开发这个项目,无法提交一个截止时间。master 分支已经完成功能特性开发,现在正在修bug,并改进新工作流的易用性。我们可能会在几个月内发布 3.0稳定版,具体时间要看实际进度。

是否支持 C#?

Alpha1构建版还没有包含Mono/C# 模块。不过它很快就会被合并到 master 分支,所以可能到Alpha2版本会提供。3.0稳定版将会支持C#,集成工作已经接近完成。

是否支持 Vulkan?

(译注:Khronos组织2016年2月正式发布了Vulkan 1.0标准规范和相关整套资源。Vulkan是可与DirectX12对应来理解的GPU API标准。)

不支持,且暂时没有支持Vulkan的计划。如果要同时关注太多渲染器(Renderer)的话,我们的资源太有限了,而且该构建版本中的新的OpenGL ES 3.0 / OpenGL 3.3 渲染器已经是一项巨大的重构。Vulkan目前仅占我们用户中的很小比重,所以目前它的优先级很低。

Alpha版中如何运行2.1版本的游戏项目?

Godot 2.1创建的项目与3.0不兼容,因为Godot API包括GDScript发生了很多改变。目前还没有迁移指南,不过Godot 2.1.3有一个导出工具,可以用来将2.1版本的格式导出到3.0。

但由于 master 分支不断在变动目标,Godot 2.1.3 中的导出工具已经『过期』了,不太能够正常工作。你可以自己试着编译 2.1 分支,才能用到最新的导出工具,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报告。

如何使用GDNative?

目前大多数功能特性都还欠缺文档。但还是可以在godot_headers 主仓库及 CPP 绑定仓库中找到一些信息。在 Q&A提问题时请打上 gdnative 标签,Thomas (Karroffel)会竭尽所能的帮你起步。

是否会有更多Alpha构建版本?

是的。依赖于用户反馈给我们的情况,可能会制作每周或每两周发布一次的Alpha版本。

原文:https://godotengine.org/article/dev-snapshot-godot-3-0-alpha-1

posted @ 2017-07-28 15:08  x3d  阅读(3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