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OT 3.0 开发进度汇报 #7

由于原文采取了记流水账的方式,觉得没有必要照直翻译了,就只选取了其中的主要信息。

GDNative

C++ 语言绑定 进行了重写以便Godot更好的生成和处理脚本。

D 语言绑定 也正在积极开发中。 Rust 语言绑定 当前暂停了,不过很快会更深入扩展。

可自定义的编辑器主题

WebGL 2.0 及 WebAssembly 支持

主要在做改善。

Mono/C# 支持

最近主要集中在assembly reloading 和 threading方面。

现在Godot API 创建的原生线程可以访问Mono API,也可在C#中调用。

Mono async/await 示例

AR/VR 特性

最近几个月实现了一些Godot的AR/VR原型,主要是VR。这些原型是基于OpenVR SDK的、渲染是基于 Vive HMD、并能在Vive控制器中实现跟踪。有人还在基于OpenVR SDK实现SteamVR,后续可以引入更多硬件SDK如Oculus SDK及一些移动SDK。

3D 自由视角导航模式

UWP在 2.1分支中支持

实现对 UWP -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的支持,游戏应用可以被发布和部署到Windows Store, Windows Phone 及 Xbox One。

脚本编辑器增强

缩进、最近脚本查看、成员变量和方法列表面板

何时发布?

Godot 3.0 原定计划是在2016年的秋季发布。

到底什么时候我们可以拿到Alpha构建版?

可能在八月份的某个时候。

posted @ 2017-07-01 13:42  x3d  阅读(32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