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控制模式-触发模式2种

版权声明:工作流模式版权归 Workflow Patterns 组 织 ( http://www.workflowpatterns.com ) 所 有 。 经 Workflow Patterns授权,中文简体版由辛鹏和荣浩翻译。未经译者书面许可,不得将该中文简体版用于商业目的。

在流程实例执行过程中,我们总是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这其中就包括了组织外部的影响。 触发模式讨论外部环境变化对流程实例执行的影响。

触发模式共有2种,如图A-55所示。

图A-55 触发模式

  1. 瞬态触发:外部事件触发流程实例做出反应,如果此刻流程实例不能处理,则丢弃。
  2. 持久化触发:外部事件触发流程实例做出反应,如果此刻流程实例不能处理,则持久化,后续处理。

瞬态触发(WCP_23: Transient Trigger)

描述

活动能够被外部环境发出的信号触发,这些信号表现为消息或事件。事件是瞬态的,如果此 时流程实例能够对事件做出反应那么迅速处理,否则丢弃。流程实例只有处于一定的状态才能对 外部事件进行处理。

如图A-56所示,网上商店购物,在货物配送之前都可以取消订单,一旦配送则不能取消。

图A-56 瞬态触发

持久化触发(WCP_24: Persistent Trigger)

描述

活动能够被外部环境发出的信号触发,这些信号表现为消息或事件。事件被持久化,如果此 时流程实例能够对事件做出反应那么迅速处理,否则等待,直至被处理。

如图A-57所示,装修公司施工前一定会等待顾客确认设计方案。

图 A-57 持久化触发

posted @ 2021-10-07 18:36  x3d  阅读(2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