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被移除后感悟

前言

如何在博客园上写blog,这个现在成为了我现在的难题,刚发的文章为啥在首页上看不到?结果收件箱里一个红红的一点出来了,我心里咯噔一下,完了,大姨妈来了...

来自地狱的来信

我怀着忐忑的心里点开了收件箱,心里默默念叨千万不是刚才的blog,千万不是... 嗯 怕什么来什么,就是您好!你的博文XXXX被移除首页,由此给您带来麻烦,请谅解!,
我腿一软,瘫倒在地上... 含泪统计了一下,今年发了9篇文章,被移除6个,移除率达到了66.7%。

猜想删除机制

机器人

我一度怀疑删除机制是机器人,比如文章都是文字,或者都是图片会被删除,但是看了一下,一些发感想的文章里面都是文字也没有被删除,所以应该不是机器人。

人工

那么如果是人工的话,就会存在感情色彩在里面,比如程序员发的文章就好像是一张张考卷,老师心情好的时候就放放你,心情不好就整整你,然后看了园子回复,更加确定是人了。

初步结论

首先我并不认为博客园的审核人员代码水平很高,从上面回复中就可以看到,审核确实是带着主观色彩,比如文章代码过多会被认为无脑贴代码,而我使用的markdown写blog,所有的基本上都是文字,输出结果也是用code块表示。首先我表示能理解,因为毕竟博客园是一个非盈利的机构,甚至请来的人可能也是志愿者。

如何解决

既然说到初步分析人工会带有主观思想,我们写文章就像写作文给老师看,老师怎么给分就要看我们如何抓住老师的心里。

标题系列类

比如跟我学***XX系列(十),这样别人一开就被唬住了,这样别人都不好意思删你文章,因为别人如果从(九)开始读,没有读到(十),直接读(十一)不是就断开了么... 我怎么舍得删呢。
比如我看了一篇首页文章:个性化推荐系统(八)--- 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召回集扩量, 点进去一看,一个美女...

实用指数:★★
易用指数:★★★★☆

人生感悟类

这里不针对某个人,毕竟技术并不是全部,感悟类更容易得到大家认同,所以大家写感悟类的可以直接放到首页分享, 参考:看了程序员的未来在哪里,有感(一)
但是毕竟我是个含蓄的人...

实用指数:★★★★
易用指数:★★★

名人类

这个真的,有时候就需要看脸,比如詹姆斯可以四步上篮一样,反正是有点名气的人感觉文章都不会被删除,这里不多说了,可能是我是以小人之心。

实用指数:★★★★
易用指数:☆

排版类

排版好看真的很加分,比如你写字写得好,是个人看着都舒服。这个才是正确写文章的姿势,
参考:我的目录, 这里标题颜色是蓝色,子标题是绿色的,内容列表是link,这样的排版我都不用看内容都会给个好评。
但是这个确实是markdown模板不具备的,markdown设计就是简洁,如果审核的人喜欢那种大色块的,那么markdown还是很吃亏的,我也发现最近改成markdown写文章,文章老是被移除。

实用指数:★★★★☆
易用指数:★★★

勿忘初心

文章被删除,当然很闹心,当然我觉得这应该是两个方都有责任。

对博客园

  • 首先我希望审核的人对于难以鉴别是否移除的文章交由上层有开发经验的人复审,因为我看我文章基本上是被秒移除。
  • 对于markdown模板优化,感觉博客园markdown写出来的样式白白的,而且没有文章目录,其实用markdown 自动就可以生成文章目录。

对自己

  • 以后再写完文章尽量再次排版,使得文章看起来舒服一点。

最后

  1. 博客园的markdown,一直感觉很紧,大家可以看看我的blog 上面的 https://wz2cool.github.io/2017/11/02/howtowriteblog/
  2. 希望能还原我两篇otter文章:
    virualbox 安装 otter 必备软件
    virualbox 搭建 otter
posted @ 2017-11-02 16:11  wz2cool  阅读(5156)  评论(7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