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SE2020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SE2020/homework/11605
这个作业的目标 实现软件的部分功能
学号 031802608&031802607
同组成员博客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HQEYF/p/13795233.html
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wysnzzzz/031802608-031802607

对于这次课程你对你自己的表现满意吗?为什么?

总体上说还算是挺满意的,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白,跟着大家一起学习,完成了游戏的制作。中间也遇上了很多问题,通过大家一起努力也都完成了,一路坎坷,虽然很菜,但是也没摸鱼。

通过这门课,你掌握了什么工具、技术?

  • 工具
    墨刀、 leangoo 、 cocos creators 、微信开发工具、 GitHub
  • 技术
    微信开发工具的使用、cocos creators的场景搭建、ts的一些基本语法

在课程中你经历了什么挫折或困难?你是怎么解决的?

困难的话,其实处处都是困难,之前只是在课程学习中学习了C、C++和数据结构这样,软工的每次作业都是新的东西,大作业的项目更是全组一起0经验开始。
解决的话,主要还是通过百度啊、CSDN啊这些地方去搜索要的资料。有的问题不是特别好解决,搜索也找不到的时候,就大家一起想办法。

在课程结束后,你有什么收获和心得?

除了上面掌握的技术和工具之外,还有就是在团队的沟通上有了挺大的提高吧。之前都是一个人打打代码完成作业,基本没什么团队的概念。这一次的话,如果只有一个人去打代码什么的,是完全不够的

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一共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900-1100左右吧

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累计花了120小时左右吧,平均每周10小时

对于团队协作的心得或反思。

团队项目,沟通很重要,甚至可能比敲的几行代码重要,一定要分配好工作不然会出现做的部分和他人重合的情况,项目的进度也会很慢。
然后就还是摸鱼的问题吧,可能是人比较多,还有大部分可能是没有经验的,寄希望于大佬。但是其实我们组的话大家都是0经验,也都是从0开始,一起学习,一起讨论。

对于软工实践课程及助教工作,你有哪些建议?

软工实践这块的学分感觉少了点,就我个人而言,软工的实践是我花最多心思的一门实践课。因为从大一、大二上来可能很多人都没有项目经验,软工实践应该是大部分人的第一次团队协作,学计算机的,应该都想自己做些什么程序啊,什么的,都挺有冲劲的,在这门课上花时间会感觉很值得,学分最好是能够多给一点,1学分确实有点低了,可能是因为这样才有人想着摸鱼吧。
助教一学期下来很nice,对大家的作业都有很细致的评价,还提出了很多问题让我们修改,辛苦了

你的未来规划。

还是希望考个研吧,这次的项目经历让自己觉得自己的能力还是有很大的不足,希望通过更长时间的学习去充实自己。

完成班级群的 SE_Final_Skill_survey 表格。

posted @ 2020-12-13 10:37  wysnzzzz  阅读(1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