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勤学,慎思。戒骄戒躁,谦虚谨慎

just do it

导航

Redis 数据类型归纳

 

Redis的数据类型从整体上看,都是Key-Value键值对的模型,数据类型更确切地说,应该是Value的数据类型,比如string,set,list等,都是key值对应的Value的数据集合格式。
不同数据类型的不同之处在于Value存储的格式不一样。

整体上看,Redis¹数据类型相对比较简单,²全部在内存中操作,³单线程避免线程切换,阻塞或者锁的问题,使得Redis性能较高。

Key值的相关操作

1,dbsize是key值的个数,跟数据类型和value(集合)中的内容没有关系

 key值的查询,可以使用keys或者是scan,scan可以认为是带有分页的keys

 

 

posted on 2018-10-26 09:48  MSSQL123  阅读(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