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勤学,慎思。戒骄戒躁,谦虚谨慎

just do it

导航

Windows下pip 离线包安装

pip在线安装十分方便,有时候某些服务器并没有直接联网,需要下载好安装包上传到服务器上进行安装,不经常用,还是有点小麻烦的。

 

安装Python之后,将下载好的安装包包放在Python安装的根目录下
使用pip install packagename 安装,提示Requirement 'pymssql-2.1.4-cp37-cp37m-win_amd64.whl' looks like a filename, but the file does not exist
应该是文件路径不对,cmd的默认路径是c:\\windows\\system32,默认cmd路径下没有这个离线包

切换到离线包所在的路径,继续安装,又提示Could not install packages due to an EnvironmentError:[Permission denied],
又提示使用 --user 选项,应该是当前登录账号的权限问题。

使用 pip install --user packagename ,然后import测试一下,是没有问题的。

当时它安装到了当前用户的路径下,其实这样不太好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

然后pip show pymssql可以发现安装包正常安装在Python的安装目录下,此时也用不上--user选项。

 

posted on 2018-12-31 12:19  MSSQL123  阅读(24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