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tex-A9 Timing

在Cortex-A9的文档《Cortex-A9 NEON Media Processing Engine》Technical Reference Manual中有关于Instruction Timing的信息,解释如下:

(1)assembly-关于arm指令计时

https://ask.helplib.com/assembly/post_2233520

简单来说,使用timing tables在诸如A9这种复杂流水线处理器的架构中,是非常困难的。并且表格提供的是指令花费的最小理论值,与真实可能不相符,需要依靠仿真来获得真实指令消耗的周期。

Cortex-A9支持无序执行,所以无需考虑fetch和decode的周期,你也可以自行加上,但需要考虑之前的指令的影响。因此表格中的cycle是从指令发行的时间开始算的。

(2)Arm社区

Arm社区中也同样给出了回答,参考

(3)文档中给出了详细解释:

 

但对于Result和Writeback的概念还需要进一步搞清楚。

 

 

posted @ 2019-11-27 09:13  闪电gogogo  阅读(1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