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任务-Windows任务

什么是windows任务

windows系统自带一个任务管理组件。可以执行自己写的程序,发送电子邮件(需要邮件服务器),显示消息(就是桌面弹出一个窗口)。用的最多的就是自己写一个程序。

 

创建windows任务

新建文件夹可以添加层次结构

创建基本任务和创建任务差不过。创建任务比较详细。

 

任务-JOB

就是一个任务,任务名字,说明等等。

 

  

触发器-TRIGGER

就是什么时候出发执行动作。下面设置的是一个每分钟都会执行一次。

 

操作-ACTIOIN

操作一般用的是启动程序。

这些程序有一个讲究,生产上我就想默默的在后台执行一个动作。所以对程序的要求不能有界面。

可以用VS创建一个控制台应用程序。然后设置项目属性为windows应用程序。

下面是我写的一段控制台的程序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str = string.Empty;
    if (args != null && args.Length > 0)
    {
        for (int i = 0; i < args.Length; i++)
        {
            Console.WriteLine(args[i]);
            str += (i.ToString()+"  "+ args[i]);
        }
        
    }
    FileStream fs = new FileStream("C:\\log.txt", FileMode.OpenOrCreate);
    StreamWriter sw = new StreamWriter(fs);
    sw.WriteLine("123"+ str);
    sw.Close();
    Console.WriteLine("jieshu");
}

main函数有参数。参数是数组。  下面设置输入参数的时候用空格隔开,就认为是数组。(一般参数可以设置为一个string  直接传入一个json字符串,程序里面在转json到对象)

 

条件-TRIGGER

执行的时候要满足什么条件,这里的条件也都是计算机本身条件。一般业务条件写在代码里面就好了。

 

设置-TRIGGER

 任务失败后怎么处理,以及任务排队情况。

历史记录-LOG

历史记录开启会有点卡,看需求开关吧。也可以程序里面写到数据库里面。

posted @ 2018-01-26 01:09  西伯利亚的狼  阅读(1549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