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文件里的^M

起因

csv文件用Python处理之后,有的地方跟着一个^M,特别好奇,以为是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后来想了想不是。

解决办法
  1. 尝试使用replace替换掉,但是失败了
  2. 查询原因,谷歌一番,发现是Windows处理过的文件容易产生这个符号,但是我在Mac处理的,后来一想,我使用Excel处理过,而Mac上的Excel也是MS家的,so……
  3. 查询如何去掉文件里的^M,找到了知乎,依次尝试,发现下面这个办法管用

用vim打开那些在win编辑过的文档的时候,我一般都先

:set ff=unix

这样那个^M的问题也顺带解决了 // ..

后续

想起来之前给别人发的一些excel文件(也是 Mac下Excel编辑的),会产生一些多一个换行的情况,现在明白了,应该也是这个原因。

参考
posted @ 2018-04-03 14:43  wswang  阅读(23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