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生产力心得(2)——如何解决Windows7 图标丢失的问题

     相信不少用过Windows 7的朋友都遇到过快捷方式图标丢失的问题,笔者分析这应该是Windows 7的一个Bug。Windows 7 将图标文件均缓存在%userprofile%\AppData\Local下的IconCache.db,快捷方式图标不能显示则说明在该db文件中其对应的图标文件丢失。好在如果我们将该文件删除,则Windows 7中的Explorer.exe进程在重新启动时会重新创建该文件。因此,沿着这个思路我们可以通过执行如下命令来重建图标缓存。

     1、在“运行”窗口中输入cmd,回车;

     2、然后在命令行窗口中依次执行如下命令:

     CD /d %userprofile%\AppData\Local
     DEL IconCache.db /a
     EXIT

     3、最后,结束并重启正在运行的Explorer.exe或重新登录当前Windows账户。

      如此操作后,图标恢复。

posted @ 2010-12-19 22:28  乐水鱼  阅读(68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