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百度的主页面增加了输入法选项

        最近一直在关注百度的手写输入法的动态(见 《业界动态:百度可手写输入关键字》),果然不出笔者所料,百度果然将手写功能的展现界面做了些调整——在页面上增加了“输入法”的下拉框,并在下拉框中分别罗列了“手写”、“拼音”、“关闭”等选项,如下图。

       其中当输入法选择“拼音”时,则关键字输入默认使用百度在线输入法,这个功能还凑活;

      当输入法选择“手写”时,则自动弹出手写输入框,可以使用在线手写模块进行手写输入。这本是个很好的功能,但百度这么设计我觉得可能会没什么人用。因为手写输入的目标人群一般是对键盘不太熟悉的中老年人,这些人至少50岁,基本上都到了"老眼昏花"的年纪,可大家可以从下图看出,手写框非常小,中老年人很难看清,更别说还要在那些待选关键字中像捉虫样地找字了。这些用户有个特点,他们上网并非一定要干点什么,所以一旦觉得看得费劲,自然而然就不会继续使用了。我倒是觉得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方法应该是:当鼠标移至某一候选字时,该字自动放大2~3倍,这样既可以解决手写框太大影像界面美观,又可以解决候选字过小,容易令人看不清楚的问题。



posted @ 2010-09-17 01:15  乐水鱼  阅读(159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