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之路——安装pycharm

Python学习之路——安装pycharm

简介:pycharm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 Python 编辑器,具有跨平台性。下载地址

第一步:下载pycharm 软件

下载时会有两个版本供选择。Professional版(专业版)和Community版(社区版)。建议安装Community版本,因为免费使用。

 

 第二步:安装pycharm软件

   1.找到下载的 .exe文件,双击运行安装。建议修改安装位置,软件不要总是安装在默认C盘,如下,我选择E盘。

 

 

   2.接下来

 

 

   3.接下来

 

   4.Install

然后就是静静的等待安装了。如果我们之前没有下载有Python解释器的话,在等待安装的时间我们得去下载python解释器,不然pycharm只是一副没有灵魂的驱壳。

 

第三步:下载Python解释器

   1。点击进入官网,下载解释器。点击downloads进入页面。

 

   2.选择Python对应的版本号,点击download,我选择的版本为3.6.8。

 

   3.Window建议下载安装可执行版本(executable)。

executable表示可执行版,需要安装后使用,embeddable表示嵌入版,就是解压以后就可以使用的版本。可执行版安装比较简单,一直默认就好了。点击查看安装教程如果是embeddable版,记得把解释器所在的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里,不然pycharm无法自动获得解释器位置。点击参考详细配置环境变量,此处只为可执行版本为例。

 

posted @ 2020-06-17 08:28  码农阿亮  阅读(2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