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之路——安装Python

Python学习之路——安装Python

一、首先第一步要去了解了Python开发环境以及流行的开发工具。

由于小白起步,开发软件安装借鉴前辈的笔记。Python学习相关软件安装教程

二、安装python软件:

安装python流程:

  第一步:安装包下载,点击下载。此处以版本python-3.6.8为例。

  第二步:安装Python

    步骤一:双击已经下载的.exe软件,进行安装。在下图中勾选,添加环境变量。

 

    步骤二:点击自定义安装,会出现如下界面,默认选择。

  

          步骤三:点击Next后,出现如下界面,全选中。

  

     步骤四:点击Install按钮,等待安装成功页面提示。如下:

 

 

 

 三、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通过快捷键Win+R ,在运行窗口中输入cmd回车,输入python后有如下提示则证明安装成功。没有的话,检查一下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成功。环境变量配置方法
 

 

 

posted @ 2020-06-15 08:02  码农阿亮  阅读(8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