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醉阏轩窗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扩大
缩小

Cross Stage Partial Network(CSPNet)

Cross Stage Partial Network(CSPNet)

一. 论文简介

降低计算量,同时保持或提升精度

主要做的贡献如下(可能之前有人已提出):

  1. 提出一种思想,特征融合方式(降低计算量的同时保证精度)

二. 模块详解

2.1 论文思路简介

论文其实非常简单,和shufflenetV2中的InvertedResidual基本差不多,只不过这是一种思想,可以扩展到FPN、DenseBlock、ResBlock之类的结构中。

画个简图,核心思想就是将输入切分,后面怎么操作就看个人需求了,当然这是试验得到的结果

关于推导部分,笔者认为不严谨。深度学习本身就是一门试验学科,你强你上,理论都是试验结果出来再去推导(凑)。

下图是将CSP结合到FPN之中


2.2 具体实现

2.2.1 具体实现

[](https://github.com/WongKinYiu/CrossStagePartialNetworks/issues/24)

三. 参考文献

  • 原始论文

posted on 2020-10-15 21:19  影醉阏轩窗  阅读(30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 线条鼠标集合 */ /* 鼠标点击求赞文字特效 */ //带头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