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醉阏轩窗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扩大
缩小

SMAP: Single-Shot Multi-Person Absolute 3D Pose Estimation

SMAP: Single-Shot Multi-Person Absolute 3D Pose Estimation

一. 论文简介

采用bottom-top的方式进行3D人体姿态检测,出的结果包括:3D root-relate + Absolute-depth + PAFs。

主要做的贡献如下(可能之前有人已提出):

  1. 3D bottom-top
  2. Root map + PAFs

二. 模块详解

2.1 整体结构介绍

论文思想比较简单,整体进行概括

  • 2D heatmap采用正常方式gaussian进行
  • 相对深度采用在XY二维位置存储Z轴信息(这是老方法)
  • PAFs通用方向连接模块
  • 绝对深度使用人的中心点
  • 创新点是解决了人体遮挡重叠导致PAFs计算不准确问题(稠密人群非常常见)

做法也很简单,直接使用absolute root map获得的每个人远近进行排序,先计算近处的人体,也就等于遮挡的后计算,避免重叠。


posted on 2020-09-02 11:42  影醉阏轩窗  阅读(6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 线条鼠标集合 */ /* 鼠标点击求赞文字特效 */ //带头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