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本学期我的第一次博客作业: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当初报考时自己并没有任何清楚的目标,爸妈推荐我去学师范,说当老师吧,也没有特别擅长的一个科目,不知道该学什么。在老师的推荐下选择了计算机,而现在的时代在变化,越来越网络化,学计算机这一专业以后的就业机会会很多,而且工薪待遇较好,至少可以养活自己。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对计算机的改观挺大的,以前认为学了计算机后以后就会精通电脑,电脑坏了还可以修一修,但事实上并不是,因为学的课程都是一些程序代码,是计算机运行的原理,这也让我对计算机有了更深的了解。我觉得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但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因为通过这半学期,我学的c语言有些吃力,也许是方法不对,但我希望以后会是我擅长的领域。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只看过一部分邹欣老师的博文,在我看的博文中几乎都是那种 运用了比喻的手法,插入了漫画啊,相关图片啊什么的,还有一些专业性语言较强的博文都有一些可以点击链接,这让读者读起来很方便,有什么不理解的都一目了然了,还有一些重点的字体都不一样,再总结的博文中大多最后都插入了表格啊,进度条等等。我还看到了一篇《c语言教学实验建设》在这篇博文中我知道老师为什么这样让我们完成本学期的任务了,按照邹欣老师的方法培养学生,使我们养成良好习惯。以后在写博客方面还是要多看一些牛人的博文并多多向他们学习。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对于上课和作业方式,我没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如果换一种方式可能还不如现在学的好,而且老师上课时说过下学期全院都采用这种教学模式,记得之前华哥也给我们填过一张表格,就是他们在考虑做博客的app,我希望可以这样,因为现在博客是以链接的形式进入的,而且学校很多通知都是在网上进行通知,包括平时的作业也一样,以连接的形式在手机进入经常不小心就退出来了,再进去写的东西就没了,所以用电脑写比较方便,而我们的时间又比较零散,不能随时都能打开电脑,如果真的有app的话会方便许多。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如果能够重新来一次,我希望可以利用好时间在代码上下更多的功夫,多多的和一些优秀的人接触并讨论,每次打代码的时候多动脑并举一反三,还要课下及时复习吧,因为我发现很多时候老师讲的东西我当时记得,结果过半天就忘记了,还有了解c语言的核心思想,而不是仅仅通过一道或几道题目,那只能叫做练习。我希望可以不像现在这样学的不扎实,写作业时还是很多不懂的地方,也许摸清楚他的思想后会发现所有的题都是千篇一律的,我估计通过改变可以让我敲的代码在3次以内就可以编译运行成功,最好是这样。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初入大学,对什么都不适应,而高考后的假期对于自己要学的专业以及要学的科目也没有进行了解,导致我还沉醉于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学了陌生的知识,大一的活动又特别多导致我在课后也没有进行及时的复习,那是还完全搞不懂大学学习的模式,一直把自己过得乱七八糟的,哪怕是计划好,也总会生出很多变故。在这种生活下,我希望不要像现在一样每天都感觉很忙很累却不知道在忙什么,至于如何规划剩余的5/6,我不会像刚入学时那样严格高标准,我通过一些课程的学习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会制定一个相对容易的计划,以便于自己没有太大的压力。

6、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说的,建议、抱怨、希望……。

 由于并没有很好的搞清楚大学的学习模式,总是在作业截止前赶作业,导致作业完成的效果并不好。但相对于其他科目来说,我放在c语言的时间是最多的即使这样也没有完成的很好,所以在尽可能的努力后老师却说“用的时间最多还学成这样”。每次被批评后都会反感这个科目,完成作业也会有应付的心态,然后反省自己,事实证明,在接受表扬时,内心是更喜欢这个科目的,所以希望老师能够适当的表扬一下我们,而不是否定,还有倒扣分数一项规定,我很不理解,这是我们天天围着分转,生怕自己那疏漏就扣了分,这应该也是在我们不会写题目的时候就去复制粘贴的原因。还有我很感谢老师付出了很多本不该付出的辛苦。

posted @ 2017-12-19 21:01  三水儿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