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OI2020 退役记

Day -1

在岳麓山和大家一起爪巴,感觉非常愉悦,呆呆和高哥也来了,晚上看了很久OI-wiki,拷了很久资料。

Day 0

传统艺能去初中看老师,不幸地得到老师罹病的消息,希望她能够好起来。

Day 1

联合省选出题人nmsl

运气比较好一次把密码输对了

icefire.cpp -lm

count.cpp -lm -O2

shop.cpp -lm -O2

看了下\(t1\),仔细分析之后发现答案是\(2\min (\sum {\rm ice},\sum {\rm fire})\),这tmd不是大水题吗?

再看下\(t2\),拆成斯特林数后就变成SB题了,两个二项式定理化简下,不需要逆

怎么我一开场就会200了?

去上了个厕所冷静一下

回来先把t2写了,一个小时飞快地过去了

然后还剩3个小时写t1

一个区间加,线段树上二分你能秒我?你能秒杀我?我当场,就把这个电脑屏幕吃掉!

然后我写了三个小时

呀,怎么极限数据要跑五秒啊?

原来是忘记关-fsanitize=address啊,关了就好了。

怎么还是三秒多啊?

卡卡卡!

我终于过了!可能是我的随机数据比较水吧

\(E(X)=190\)

不过理论上来说,我没有\(A\)的机会了,下午很难受,用\(+\infty\)分贝的音乐麻痹自己别去想这件事情

Day2

不要想着翻盘,因为你甚至不知道什么是"盘"

GXZLegend(大意)

transfer.cpp -lm

tree.cpp -lm

count.cpp -lm

看了一下t1,哎呀不会,但是肯定是SB题,这个数据范围能不能状压?不对空间不太对,而且好像不能转移(我是SB,居然忘记了从小到大加这个方法)。可能是贪心?先放

看了下t2,这不是trie树版本的线段树合并模板题吗,从小到高维护二进制位,复杂度\(O(n \log n)\)?半个小时写完了

看了下t3,先莫比乌斯一下,做\(n^2\times 144\)次矩阵树求出钦定某个边在方案里的方案数就行。复杂度\(O(n^5 144)\),由于我对于不联通的图直接return 0那么一次矩阵树至少解决\(O(n)\)条边,复杂度\(O(n^4 144)\)能过,一个小时写完一遍过了

两个半小时t1怎么可能不会

然而事实就是这样。

\(E(X)=260\)

Day 3

AFO

Day 114514

\(X={\mathbf 0}+100+0+30+100+100=330\)

AFO

D1T1出题人nmsl && 到底我还是菜啊

算了一算,如果我D1T1没有FST,我还能帮CJ爆一个B的名额ellpA就可以说当年省队十三个我们占六个,结果最后只进三个

Day 1919810

很不容易地续上了D了呢,不管怎么说NOI2020加油吧

posted @ 2020-07-05 17:51  谁是鸽王  阅读(69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