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安装部署系列】三十三、windows系统中通过SourceTree使用git

版权声明:本文为HaiyuKing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概述

前期准备

  1. 选择代码托管服务器:gitlab、github、开源中国等。
  2. 注册账号
  3. 创建项目

安装git

参考《【Android Studio安装部署系列】二十一、Android studio将项目上传到github中

命令行方式

暂时空缺。

图形化界面方式

安装SourceTree

下载

下载地址:https://www.sourcetreeapp.com/

安装

基本上一路Next。

设置免登录

安装完 SourceTree 以后先运行一次,弹出初始化登录页面后到了【Atlassian账户】环节退出。

打开 我的电脑,在最上方的地址栏直接输入以下地址:

%LocalAppData%\Atlassian\SourceTree\

在这个目录下新建一个名为 accounts.json 的文件。

注意: Windows 系统文件后缀是默认隐藏的,需要先显示文件的后缀名,然后随便新建一个 文本文档 ,将文件全名改为 accounts.json 即可。

使用 文本文档 打开这个文件,将以下内容复制到其中后保存。

[ { "$id": "1", "$type": "SourceTree.Api.Host.Identity.Model.IdentityAccount, SourceTree.Api.Host.Identity", "Authenticate": true, "HostInstance": { "$id": "2", "$type": "SourceTree.Host.Atlassianaccount.AtlassianAccountInstance, SourceTree.Host.AtlassianAccount", "Host": { "$id": "3", "$type": "SourceTree.Host.Atlassianaccount.AtlassianAccountHost, SourceTree.Host.AtlassianAccount", "Id": "atlassian account" }, "BaseUrl": "https://id.atlassian.com/" }, "Credentials": { "$id": "4", "$type": "SourceTree.Model.BasicAuthCredentials, SourceTree.Api.Account", "Username": "", "Email": null }, "IsDefault": false } ]

重启sourceTree就可以正常使用了。这个时候打开后有这个选项界面,选择红框中的就可以了。

首页界面如下:

使用方法

克隆仓库

打开sourceTree,点击“克隆/新建”,弹出“克隆/添加/创建仓库”窗口

输入git仓库地址、选择本地工作空间。

等待克隆完成,本地工作空间中目录结构如下(同远程仓库目录结构一致):

上传代码到远程仓库

一般步骤:提交——获取——合并(注意冲突)——推送

提交

在“未暂存文件”窗口中选择需要提交的文件,点击暂存所选(或者直接点击暂存所有),选中文件自动添加至“已暂存文件”窗口,点击左上角“提交”按钮。

在弹出的提交窗口中填写提交日志,点击右下角的“提交”按钮将需要提交的文件提交至本地仓库中。

获取

远程仓库中获取最新版本至本地仓库,并与本地仓库最新代码进行合并,合并时注意冲突文件。

合并

合并冲突。(暂时没有遇到)

推送

 

参考资料

windows git 上传

Windows使用Git上传代码

Windows下使用git图形化工具提交代码到git上

git - 管理项目(SourceTree的使用)

Windows 版 SourceTree 免登录跳过初始设置的方法

详细说明 SourceTree 免登录,跳过初始设置的方法(Windows 版 )

SourceTree使用方法--Git客户端

posted @ 2018-06-03 10:38  HaiyuKing  阅读(4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