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安装部署系列】二十一、Android studio将项目上传到github中

版权声明:本文为HaiyuKing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概述

两个相关概念:git和github

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以有效、高速的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Git 是 Linus Torvalds 为了帮助管理 Linux 内核开发而开发的一个开放源码的版本控制软件。分布式相比于集中式的最大区别在于开发者可以提交到本地,每个开发者通过克隆(git clone),在本地机器上拷贝一个完整的Git仓库。

github作为开源代码库以及版本控制系统,它是一个网站,给用户提供git服务.这样你就不用自己部署git系统直接注册个账号,就可以用他们提供的git服务。GitHub可以托管各种git库,并提供一个web界面,GitHub的独特卖点在于从另外一个项目进行分支的简易性。为一个项目贡献代码非常简单:首先点击项目站点的“fork”的按钮,然后将代码检出并将修改加入到刚才分出的代码库中,最后通过内建的“pull request”机制向项目负责人申请代码合并。

安装git

下载

下载地址:https://git-scm.com/download

安装

基本上一路Next

  

  

  

  

  

Android Studio关联git

git安装完成后,打开 Android Studio 中的git配置面板(File——Setting...——Version Control——Git):

1、在Path to Git executable后面的输入框选择你安装的git路径

2、点击test按钮如果出现 Git executed successfully 对话框说明配置成功(同时对话框会显示你安装的git版本号)

配置github登录信息

打开 Android Studio 中的github配置面板(File——Setting...——Version Control——GitHub):

1、填入如下信息:

Host:github.com

Login:你的github账户名

Password:你的github账户密码

2、点击Test。(这里点击Test测试,有时候会出现连接失败,如果账号密码没填错,那就多试几次。)

首次提交代码到GitHub

设置忽略文件

一般可以省略该步骤,使用默认的即可。

如果想要设置的话,参考《【Android Studio安装部署系列】十九、Android studio使用SVN

创建项目的git本地仓库

这里要说明一下,git会先创建一个本地仓库(而且一般选择项目的原本目录),每次commit的时候会先提交到本地仓库,然后push的时候才会提交到服务器。

选择当前项目的目录即可。

添加文件到git本地仓库

 项目右键——Git——Add

上传项目到github

VCS——Import info Version Control——Share Project on Github

github上的效果:

修改代码后提交到github上

方法一

提交(commit)代码到git本地仓库

项目右键——Git——Commit Directory

可能第一次的时候会出现下面的提示(后续不会出现):

其实这里不一定填写github的用户名和邮箱,不过我这里为了和github保持一致,所以这样填写的。【这里的含义就是设置git操作的显示的作者信息】

提交

上传(push)代码到github

项目右键——Git——Repository——Push

方法二

其实可以直接在提交(commit)代码到git本地仓库的时候,选择Commit and Push

从github更新项目

 项目右键——Git——Repository——Pull

打开项目的Github地址

 项目右键——Open On Github

 

参考资料

AndroidStudio项目提交(更新)到github最详细步骤

Android快速实现上传项目到Github(原来Android Studio的git已经这么好用了)

或许是介绍Android Studio使用Git最详细的文章

Android github 快速实现多人协作

AndroidStudio中使用Git-初级篇(一)——从github上传和下载项目(by 星空武哥)

全面介绍Android Studio中Git 的使用(二)

posted @ 2018-06-03 10:35  HaiyuKing  阅读(7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