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试

   咱是搞程序的,就说说怎么招程序员吧,现在这个社会,人难招,合适的人更难招,怎么样快速辨别人才呢,老总给支了点招,先记着,哪天可以用上!

   技术工程师--程序员需要具备以下4个特质是很完美的:

   1.学习能力(在IT行业混,没有一定的学习能力怎么混,哈哈)

   2.逻辑思维(学程序没有逻辑思维是很要命的)

   3.人品(必须诚实)

   4.必须自信(对自己做的东西都不自信,怎么敢卖给客户,被砍死都有可能,哈哈)

   5.必须得有责任心(不然安排的事情猴年马月才能做好啊)

   那要怎么样测试面试者有以上特质呢,嘿嘿,知道的可以飘过了.

   第一,学习能力:拿一篇文章让他去打,然后在里面故意设置一些错别字,重复语句,不通顺语句.打完之后询问里面有多少重复语句,多少错别字是否改过来,不通顺的语句是否会修改.

大家是不是觉得这样很无聊,呵呵,如果您的程序员从网上找到的代码是有错的,但是却不懂改,是不是很悲剧,直接拷贝,有错的接着错,重复接着重复而不是提取.没有一定的理解能力是不行的.

   第二,逻辑思维:这个最简单的了,常用的题目,一辆车倒了,你能想到什么?,一个人倒了,你会想到什么?这个考什么呢,考人的发散性思维,程序员不具备这个也很麻烦,虽然不会照成啥问题,但是没有创新.如果答题的答案太少了可以直接pass了,要嘛认为这个题目跟编程无关,或者说没有责任心.

   第三,人品:这个相当重要,人必须要有勇于承担错误的意识.这个怎么测试呢?可以考虑压力测试,人在压力下什么小九九都会冒出来,这大于前面3条,一定要慎重,软件这个东西用在正式场合会伤天害理得.

  第四,自信:哈哈,现在很多人不是喜欢漫天要价,动动就上万月薪,但是他到底有多少能力可以拿呢,他有这个自信吗?怎么测试呢?呵呵,这个简单,用薪资,比如他说要6k,那我们可以跟他说,前3个月给3k,如果通过使用期,3个月后9k一起给,还有一种方案,砍掉1500,给4500,那这个人如果接受第二种方案直接就可以pass了.

以上纯属yy,俺还没招过人,没啥经验,先纸上谈兵一下,相信用了俺的招数一定可以找到人才的,相信我,那是必须的.

  

posted @ 2011-07-07 22:20  温景良(Jason)  Views(647)  Comments(3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