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craper 高级用法——如何导入别人已经写好的 Web Scraper 爬虫 | 简易数据分析 06

这是简易数据分析系列的第 6 篇文章。

上两期我们学习了如何通过 Web Scraper 批量抓取豆瓣电影 TOP250 的数据,内容都太干了,今天我们说些轻松的,讲讲 Web Scraper 如何导出导入 Sitemap 文件。

前面也没有说,SItemap 是个什么东西,其实它就是我们操作 Web Scraper 后生成的爬虫文件,相当于 python 爬虫的源代码,导入 Web Scraper 一运行就可以爬取数据。学习了这一章节,就可以分享我们的设置好的爬虫文件了。

导出 Sitemap

导出 Sitemap 很简单,比如说我们创建的 top250 Sitemap,点击 Sitemap top250,在下拉菜单里选择 Export Sitemap,就会跳到一个新的面板。

新的面板里有我们创建的 top250 的 Sitemap 信息,我们把它复制下来,再新建一个 TXT 文件,粘贴保存就好了。

导入 Sitemap

导入 Sitemap 也很简单,在创建新的 Sitemap 时,点击 Import Sitemap 就好了。

在新的面板里,在 Sitemap JSON 里把我们导出的文字复制进去,Rename Sitemap 里取个名字,最后点击 Import Sitemap 按钮就可以了。

这期我们介绍了 Web Scraper 如何导入导出 Sitemap 爬虫文件,下一期我们对上一期的内容进行扩展,不单单抓取 250 个电影名,还要抓取每个电影对应的排名,名字,评分和一句话影评。

推荐阅读:

Web Scraper 翻页——控制链接批量抓取数据

简易数据分析 04 | Web Scraper 初尝--抓取豆瓣高分电影



联系我

因为文章发在各大平台上,账号较多不能及时回复评论和私信,有问题可关注公众号 ——「卤蛋实验室」,(或 wx 搜索 egglabs)关注上车防失联。

img

posted @ 2019-07-18 08:00  公众号_卤蛋实验室  阅读(77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